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纪伟:刘翔为人一点也不傲 他是不可超越的天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1月15日14:1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月15日 上海报道)当外界把刘翔当做“国宝”来顶礼膜拜的时候,离刘翔最近的队友——来自解放军的纪伟却丝毫不以为然。“其实刘翔很好相处,他一点也不傲,并不像外界说的那样。我们几个人在一起特别开心,特别融洽。”谈到刘翔,纪伟有感而发,他说生活中的刘翔从来不摆架子。

  如今的莘庄基地,因为男子110米栏国家队的集训而变得热闹非凡。在这个刚刚组建的大家庭中,来自解放军的纪伟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冬训大名单。在过去的三周时间里,纪伟与刘翔、史冬鹏、尹靖、谢文骏一起同吃同住,一起训练一起打球,这让纪伟感觉特别棒。“真的,很开心。我们几个人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感觉训练都没有那么枯燥了。训练完了,我们一起去吃吃饭,打打台球,大家相处得特别融洽。”纪伟表示。

  作为队友,纪伟很佩服刘翔。“别看他平时笑嘻嘻的,老是开玩笑,但是到了训练中他一丝不苟,自觉性和自控能力方面都特别好,这点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师弟,纪伟又有些崇拜刘翔,“他的能力真的是世界级的,他几乎就是个天才,特别厉害。”

  三周下来,纪伟也跟着刘翔学到了很多。纪伟透露,平时训练中,刘翔也会传帮带,有时候也会上去对他们“指点”一番。“今天在练习小三步的时候他还给我指点过,因为我从来穿胶鞋很少过这么短栏,所以有些放不开,刘翔就告诉我说放松一点,如何如何……”

  来到上海冬训这段时间,最让纪伟印象深刻的是刘翔这人的性格。“刘翔很乐观,性格上来说很强大。我们平常经常开玩笑,但是训练的时候他就一丝不苟,但同时又很放松,这就是高水平的运动员,我要多向他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纪伟对刘翔多了一份敬意。

  作为男子110米栏的后起之秀,纪伟被外界寄予厚望,期待他能与刘翔等人发挥110米栏的集团优势冲击伦敦奥运会。但是谈到对刘翔的超越,纪伟表示刘翔很难超越,只能慢慢接近。“我只能努力,慢慢向他靠近吧……哈哈。不过我还有上升空间。”纪伟表示。

  纪伟还希望纠正外界对刘翔的印象。“我们和刘翔关系都很融洽,平常喜欢一起聊天开玩笑,日子过得很开心。其实刘翔并不像外界说的那样‘刘翔很傲’啊,他人很好,很随和,从来也不摆架子。”纪伟说他很享受冬训这个过程,尤其是大伙儿在一起同甘共苦的这段时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喜欢刘翔自信又不骄傲的样子
希望2010刘翔飞得更高
期待中国田径崛起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