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东北虎主帅叫板被处罚 张爱军还原事件过程叫冤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1月16日07:36
  天黑黑!吉林龙润茶东北虎队的队员昨日一早就从央视体育新闻上看到了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主教练郜树敏被停赛5场,东北虎俱乐部被罚款5万元。而这一切只是因为郜树敏在客场对阵八一队的赛后对个别判罚提出异议,被当地媒体片面地炒作后,中国篮协竟在未经调查取证后便将郜树敏的行为定性为“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发表裁判不公正的言论”。昨日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为记者还原了事件的整个过程,东北虎怎一个“冤”字了得!

  【质疑1】?为何只听取当地“无名”记者的片面之词?

  时间倒回1月8日东北虎客战八一队的比赛,整场比赛多次出现有利于八一队的判罚。而距离比赛还剩38秒时,罗杰斯在防守时无故被吹犯规,而在罗杰斯和郜树敏都向裁判和技术代表提出质疑后,技术代表不耐烦地一摆手,驳回东北虎申诉的同时,竟又“赐予”了一个技术犯规。如此一来,四罚一掷直接要了东北虎的命。

  赛后当地某记者用笔名在一门户网站发稿,称“面对记者,郜树敏直言不讳,认为裁判判罚尺度有问题,并提出异议。”不过据记者了解,按照发布会的规矩,记者在提问前应该自报家门,不过当时郜树敏在被该记者问及关于裁判判罚的问题时反问“你是哪个媒体的?”,得到的答案却是“我是当地的”。此后仍有个别门户网站通过这则报道,片面地认为郜树敏确实公开指责了裁判的判罚,大肆用吸引眼球的标题来为这一事件“定性”。

  【质疑2】?技术代表为何越权授意裁判“四罚一掷”?

  在14日晚上9点接到这个处罚通知时,张爱军坦言:“不是伤心,是非常非常寒心。”可以说,东北虎递交的这段剪辑5分钟左右的录像是“被黑”的最有力证据。在这段录像中可以明显看到,在罗杰斯被吹犯规后,当场技术代表靳卓向裁判说罗杰斯骂了他,授意应该判罚技术犯规,当值主裁判马立军明显显得非常犹豫,但靳卓很快第二次要求裁判判罚技术犯规,他最终“得逞”了。

  作为技术代表,并没有权利要求裁判做出任何判罚,即使罗杰斯真的向他爆了粗口,他也只是应该告知裁判,而非“授意”甚至“命令”,更何况,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罗杰斯骂人,更没有任何证据证明郜树敏指责过裁判的判罚。张爱军谈到:“录像中罗杰斯只是冲技术代表竖了大拇指,这个我们并不否认,但没有影响比赛,没有导致现场观众情绪异常,即使是判罚,前提也应该是首先对其提醒、警告。“当值裁判曾表示并没有听见罗杰斯爆粗口。

  【质疑3】 为何没有调查取证就直接处罚?

  张爱军告诉记者,在东北虎递交说明材料后到收到罚单时,期间从未得到过任何反馈。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在现场观看了东北虎对八一队的比赛,而张爱军在收到罚单后致电张雄,提出异议后,得到的答案是:“上面盖的是中国篮协的章,不是我个人的,有问题你去找领导!”其实在那场比赛结束后,对于东北虎口头提出的异议,张雄曾告诉张爱军:“回去由监评组看录像,来由专家决定。”不过东北虎递交的录像恐怕并没有受到重视。

  而在客战福建时,对于技术台的工作能力,张雄再次跟张爱军说:“你没有资格提醒,要提醒也是我们来提醒。”

  【质疑4】?为何八一队技术台“走表”不受罚?

  在东北虎的录像中还有个意外“收获”:距离比赛还有1分19秒3的时候,24秒计时处显示八一队进攻时间还剩6秒。但随后八一队进攻时“大表”正常计时,6秒的倒计时却是“走走停停”,前后出现两次暂停,八一队在6秒的进攻时间里实际上靠技术台操控“走表”共获得了9.3秒的时间。“赛场上1秒钟都可能改变一切,更何况八一队吃掉了属于我们的3.3秒的进攻时间。”张爱军说。然而对于这次技术台“走表”事件,东北虎得到的答复是:技术故障。篮协网站表示,对此次投篮,24秒计时员出现判断和操作失误,计时器略有停顿(约2秒)。提醒各赛区,务必以此为鉴加强对记录台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对不能胜任工作的要及时进行调换,确保记录台工作高质量完成。

  【质疑5】?为何不效仿上赛季召开听证会?

  上赛季上海队刘炜与云南队嘉伯的争斗一度引发了全国球迷的普遍关注。在这一事件上,篮协最终采取的是召开听证会,听取多方声音,最终拟出罚单。不过东北虎在被处罚的前后,始终没有得到任何发表己方声音的机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