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上海体操建队55周年庆典 黄玉斌:保持上升势头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7日03:33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昨天傍晚举行的上海体操队建队55周年庆典大会,成为于烈烽、朱政、李小平这些为上海体操队做出突出贡献的昔日名将的叙旧大会。一座座沉甸甸的“杰出贡献奖”和“突出贡献奖”奖杯的背后,是这些人50多年来奋斗足迹的写照。

  上海体操队自从1954年成立以来,为国家队先后培养输送了一大批能力出众,成绩斐然的运动员。为中国升起国际体操赛场上第一面五星红旗的于烈烽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形,“那是1962年,在布拉格,第1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我拿到鞍马铜牌,升国旗那一刻,心情太激动了。”于烈烽告诉记者那个年代训练条件极其艰苦,“条件可不如现在,没有海绵垫子,挖个坑,填一点稻草。做鞍马下法的时候,还要靠队友在下面接着。有一次自己不小心摔下来,肋骨断了两根。”

  经历了巴塞罗那奥运会到雅典奥运会期间的低谷后,上海体操队在最近几年重新崛起。去年济南全运会上,4金1银2铜的成绩让上海队成为大赢家,“我们下了大力气,创新训练手段,引进全国人才。”上海体操队领队朱政是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中国女队的名将,她是最近几年上海队重新崛起的见证者,“很可惜,自己没能参加奥运会,所以现在特别渴望为上海队培养能够参加奥运会的人才,希望他们能弥补自己的遗憾。”

  目前,上海体操队有着充足的人员储备,不久前国家队新一届奥运周期备战新秀选拔中,上海体操队共有5人入选(女的1人,男的4人),到场祝贺的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告诉记者,希望上海队能够继续保持目前的上升势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