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欲靠越南队完成救赎 高洪波变阵寄望双前锋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1月17日11:12

   今天晚上,国足亚洲杯预选赛客场挑战越南队,尽管已经提前出线,但高家军目标还是全取三分。主帅高洪波就反复告诉队员,“虽说我们出线了,可也绝不能松懈,不仅要全力争胜,还要打得好看!”

  目标 全力出战客场争胜

  亚洲杯预选赛,国足目前是3胜1平1负,积10分排名小组第二,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特别是主场0∶0被叙利亚队逼平,无论是结果还是过程都遭到媒体、球迷的批评,“高洪波下课”的呼声也不绝于耳,主教练高洪波承受着相当大的压力。

  按照以往惯例,出线以后的比赛大多会成为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又可惜,不过在国足饱受批评之时,高洪波本人和全队都需要一场胜利来完成自救。事实上,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也放言要争取三分,“我们肯定还是会全力争胜,一来我们还要争夺小组第一;二来,现在这支年轻的国家队,必须通过不断的胜利来建立信心,加快球队的发展速度。”

  不仅仅是教练组,队员们对于本场比赛也非常重视,一名球员就说出了这场比赛的关键,“我们打越南队不仅仅要争胜,而且要打得好看些,这样大家都不丢脸。”

  核心 中越大战需要“洗牌”

  除了客场争胜外,国足这场比赛还肩负着另外一层任务,那就是为队员“洗牌”,确保以最强实力来出战亚洲杯正赛,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个也更为重要一些。目前在国足26名队员中,有5名球员都身背一张黄牌,分别是杜威、郜林、赵鹏、赵旭日和荣昊。根据亚足联竞赛部规定,亚洲杯预选赛累计2张黄牌将自动停赛一场。如果这些球员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后累计两张黄牌,那么将在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停赛。如果预选赛小组赛结束,只有一张黄牌者就会自动“洗牌”,不带入亚洲杯决赛阶段。

  国足方面已经研究了亚足联的相关规定,一位内部人士就表示,“现在队中有5名球员身背一张黄牌,其中就包括杜威和赵鹏。为了避免在最后一场累积两张黄牌而导致决赛圈停赛,教练有可能选择让一部分主力不参加对越南一战。即使是最后上场了,这些队员也需要注意动作,绝对不能再吃牌了。”

  变阵 高洪波寄望双前锋

  中越大战,国足目标是三分。从之前亚预赛来看,高家军的451阵型进攻能力太弱,因此高洪波有意变阵,排出双前锋来争取进球。

  近期海南集训,高洪波已经有意识地将451改为442,很多队员都非常惊讶,他们不是不习惯442,而是从没见过高洪波排出双前锋。应该说,今晚的比赛,郜林将肯定成为正选前锋。在去年年初6∶1大胜越南队的比赛中,郜林曾上演帽子戏法,而代表申花征战亚冠时,郜林也在申花客场与越南隆安队的比赛中独中三元,郜林绝对是越南克星。从海南到越南,虽然杨旭多次与郜林搭档,不过由于其欠缺大赛经验,因此身体素质出众的韩鹏与郜林搭档的可能性更大,届时国足获胜法宝仍然是“高空轰炸”。 记者 王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