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刘炜神勇卢卡斯发飙 上海客场大胜山西获三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1月17日21:30
上海VS山西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7日晚19:30,CBA第13轮硝烟四起。在山西财经大学体育馆,结束了一场实力悬 殊的比赛。尽管山西汾酒队迎来了超级外援李-本森,但是最终姚老板的上海玛吉斯队还是依靠着火 箭旧将卢卡斯三世的神勇发挥,以125-101血洗山西汾酒队。

  是役,上海队外援、前火箭控卫卢卡斯三世发挥神勇,他全场比赛轰下31分、4个篮板、6次助攻、5次 抢断的超级数据。主力后卫刘炜发挥同样抢眼,全场砍下23分4次助攻5次抢断的不俗数据。另外,小将孟令源表现神勇,两分球4中3,三分球3中3全场砍下15分。王立刚三分球9中5,贡献17分;阿巴斯贡献8分8篮板5次犯规;塞勒入账9分7篮板。山西汾酒阵中六人得分上双,巴智超奉献18分5篮板,段江鹏贡献18分5助攻,李-本森首秀得到17分9篮板,侯冰进账14分8篮板,潘江得到14分,火箭旧将泰勒得到11分。此战,四节比赛比分依次为(主队山西汾酒在前):23-35、27-24、24-31、27-35。

  本轮比赛之前山西汾酒队就传出消息,NBA著名控卫、96黄金一代的“独狼”史蒂芬-马布里,被曝将 在近日加盟该队。如果信息属实马布里最终签约山西的话,这必将是CBA历史上最重量级的球员转会事件。其实,在赛季开始前,山西汾酒队因为前NBA火箭队悍将莫里斯-泰勒的加盟,以及吴庆龙的入主 让山西队的账面实力有了提升。但是,史密斯和泰勒似乎水土不服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最后,山西队被迫裁掉史密斯,但另一位外援安德鲁在第二场比赛中受伤下场,近日,CBA超级外援李-本森火线赶 到太原与山西队会合。上海队此战前在负于江苏队后,接连击败了八一和福建收获两连胜。山西和上海在CBA历史中共交战4次,其中山西队以3胜1负占据上风。

  段江鹏连中仨三分首节独揽11分

  比赛一上来,李-本森带领山西队就完成一袭6-0的攻击波。其中,李-本森一人独揽4分,段江鹏左侧 底线急停跳投命中2分。随后,刘炜2分得手率队反击,孟令源的3分打板命中帮助上海队客场将比分扳 为5-6。段江鹏两罚两中,塞勒的上篮和刘炜的跳投命中帮助上海队反超比分为9-8。随后,两队互有 攻守。阿巴斯两罚两中后,上海队在客场与山西队战为13-13平。接着,卢卡斯的三分球命中,以及刘炜的跳投得手,帮助上海以18-15开始领先,期间山西队侯冰突破上篮得2分。阿巴斯的暴扣和孟令源 在连续三记3分出手命中让上海队以29-17领先12分。紧接着,卢卡斯和刘炜先后为上海队添入2分。李-本森也连取4分,双方战至33-23。塞勒的扣篮得手让上海35-23领先结束首节比赛。

  巴智超连续2+1造山西11-0攻击波

  次节比赛,侯冰在上篮得手让山西汾酒将分差缩小至10分。巴智超连续两次打三分成功,并且都造成 王勇犯规,山西在一波8-0攻击波后仅以4分落后上海玛吉斯。魏明亮在圈顶出手3分命中后,王立刚在 右翼出手3分命中,才结束了山西第二节一上来贡献的11-0的小高潮,也打破了本节比赛上海队的得分荒。接着,主场作战的山西队又献上了一波6-0的高潮,同时将比分反超2分。刘炜的四罚全中让两队 将比分改写为42-40领先。卢卡斯两罚全中和彭飞两罚一中,让上海队取得45-41的领先优势。随后, 侯冰打2+1分成功,王勇和泰勒分别为山西得到2分,山西以48-46领先。之后,刘炜、罗旭东、彭飞、 王勇、段江鹏五人联手令上海玛吉斯以56-48领先山西汾酒。随着刘炜三分球命中,半场比赛结束,上海队以59-50领先进入更衣室休息。

  刘炜卢卡斯阿巴斯联手掀得分高潮

  易边再战后,山西队许皓程右翼出手3分命中吹响了下半场比赛的号角。刘炜和卢卡斯分别命中中投, 上海队取得10分领先优势。孟令源、泰勒和刘炜分别得2分后,两队战至67-57。旋即,卢卡斯又连砍6分,上海73-59领先山西。孟令源上篮得手,卢卡斯右侧底角出手3分命中,王立刚左翼出手3分命中, 阿巴斯快攻扣篮得手后,上海完成一波10-2攻击波后,已经以83-64已经领先19分了。阿巴斯和王立刚 又联手为上海队贡献5分,比分已经被改写为88-72了。李根的补篮得手,侯冰两罚两中后第三节比赛结束,上海以90-74领先山西。

  卢卡斯精彩一条龙上篮引爆体育馆

  决胜节,巴智超和罗旭东分别为各自球队命中三分。侯冰为山西追回2分,卢卡斯连得5分,上海领先 多达18分。王立刚三分得手后,上海得分过百,可惜这不是源深体育馆,现场球迷没有汉堡吃。剩下 的比赛已经完成失去了悬念。随后,火箭旧将卢卡斯接连贡献绝妙表现。他先是奉献精彩的一条龙快 攻上篮后,上海队已经以108-89领先多达19分了。随后,卢卡斯又在外线命中三分球。上海队接下来 乘胜追击,比分分差被越拉越大。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上海队客场125-101狂扫山西汾酒全身而退,同时也收获了联赛三连胜。

  按照赛程规定,接下来一轮,上海队将回到主场迎战青岛双星,而山西汾酒队则需远赴宁波挑战八一 富邦火箭队。

  双方先发五虎:

  山西汾酒队:11-侯冰、3-段江鹏、32-李-本森、20-巴智超、6-潘江;

  上海玛吉斯:23-阿巴斯、8-刘炜、5-孟令源、1-卢卡斯、33-塞勒。

  (搜狐体育 余伟)

相关新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刘炜积极防守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