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二号劲敌宣布复出 奥利弗先一步约战罗伯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1月17日22:1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月17日 上海报道)正当国内观众期待3月的多哈室内赛上刘翔与罗伯斯一较高下的时候,刘翔的另一位劲敌——美国人奥利弗也伺机宣布复出。这位“肌肉男”目前已经正式向罗伯斯发出“战书”,24天后的斯德哥尔摩室内赛上,奥利弗将先于刘翔一步会会罗伯斯。

  很久很久没有奥利弗的消息了。自北京奥运会以来,奥利弗就一直杳无音信,传说他一直在养伤。在刘翔和罗伯斯也不约而同养伤的情况下,这使得男子跨栏有些沉寂了。不过,24天后的斯德哥尔摩,将率先打响一场双雄决战。

  2月10日,在著名的国际体育馆将再度人满为患,共同见证一场空前的栏上较量。这场比赛选择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进行,而地点更是闻名遐迩的国际体育馆。据说这座在斯德哥尔摩街头矗立的巨型建筑保持着两项世界纪录。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半球形穹顶结构建筑,半球直径达到361英尺(约110米),半球体积达到21′188′800立方英尺(约60万立方米)。更让人震撼的是,这座建筑是瑞典“地球上的太阳系”中的一员,而且它代表太阳——是根据太阳同比例缩小2千万倍建造的。在这样一座惊世骇俗的体育馆里进行比赛,而且是两位高手的过招,自然将吸引无数人的目光。国际田联官网目前已经对该场赛事做了报道,非常看好罗伯斯与奥利弗的过招将会烧起国际田坛2010年的第一把“火”。

  在2009年赛季,罗伯斯和奥利弗曾是男子110米栏跑的最快的两人。一个是北京奥运会的冠军,上赛季最好成绩13秒04(09赛季最好成绩);一个是奥运会的铜牌得主,上赛季最好成绩13秒09(09赛季次好成绩)。

  从历史战绩来看,罗伯斯曾在2008年参加了斯德哥尔摩的60米栏室内赛,而且以7秒44夺得了冠军。不过在室内赛上,奥利弗的战绩并不是很好。相比曾在2008年杜塞尔多夫室内赛上跑出7秒33(史上第二好成绩)的罗伯斯,奥利弗的最好成绩是7秒45,那是去年冬天在斯图加特创下的。

  对于这两位都是伤愈复出的选手来说,这场斯德哥尔摩的比赛除了更多的相互试探,还有一股英雄惺惺相惜的味道。毕竟,那将是这两位奥运会奖牌得主时隔一年多之后的再度聚首。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