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中越之战戏剧性画面频出 高洪波赢球却仍感憋屈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18日07:36
  昨晚国足2:1战胜越南队,高洪波本来可以长出一口气的,但这口气不得不咽回去。

  这场与越南队的比赛之前,国足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赢球是这支队伍唯一的底限。主场与叙利亚队比赛留下的阴影还在影响着国足的备战,赢球是自救也是自我修复。国家队需要一场胜利减压,而球员们需要胜利来树立信心。可是,上下半场,国家队判若两队,又给我们留下串串疑问。

  国足为了打好这场比赛对阵容不断进行调整,小将杨旭成为箭头,冯潇霆代替了杜威,邓卓翔出任前腰,蒿俊闵首发边路与张琳芃合力冲击……以地面为主的进攻套路显示了高洪波要赢球的决心。

  在整个上半时,国家队依靠两名小将完成了破门。而杨旭在32分钟的进球显得更加及时,他为僵持的局面打开了缺口。国足在与越南队周旋的过程中,对手灵巧的脚下配合还是给国足大门造成了威胁,多亏杨智的扑救才挽救危局。在双方较力的关键时刻,国足过去坚持的快速配合发挥了作用,而杨旭的接应也打开了胜利之门。国足在技战术发挥的到位也促成了随后张琳芃的门前怒射得手。

  在下半时比赛中,越南队有一名球员情绪失控而被红牌罚出。国足虽然在人数上保持着优势,但在2:0领先的情况下暴露出松懈迹象,人数上的优势毫无体现,反而是越南队占据了主动。高洪波在64分钟时用黄博文换下了赵旭日,70分钟时用郜林换下蒿俊闵,那种保持国足状态乘胜追击的意图非常明显,可是结果却截然相反。

  国家队需要的是一场漂亮的胜利,不需要拖沓的领先,更不要懒洋洋的拼抢。可是,客场永远是超出人们想象的。越南队前锋在第71分钟的时候冲进了国家队的禁区,在冲顶头球的时候撞在后卫赵鹏身上摔倒,甚至还有手球嫌疑,但主裁判居然判罚点球,这是一个奇怪的判罚,但也是国足为自己放松压迫对手而付出的代价。

  更加戏剧性的场面随后又出现了。当越南头号球星黎公荣将球打在立柱上被杨智扑出之后,当值主裁判鸣哨示意重罚,理由是后腰杨昊提前进入禁区。第二次面对点球,杨智虽然扑对了方向,但还是没有守住大门,少一人的越南队扳回一球。而杨旭被对方推倒在禁区内受伤的时候,主裁判却判罚杨旭假摔并出示了黄牌。

  不管裁判如何,国足自身的发挥才是取得胜利的决定性因素。可是国足在下半时的应变显得异常迟钝,在发挥上突然又一次拘谨起来。国足的禁区在比赛的补时阶段险情不断,对方连续获得了三次角球,如果不是杨智的出色发挥,恐怕又一次上演2:0领先被扳平的局面。

  到底是为什么?国足总是这样刺激球迷的心脏!“其实国家队最近一个多月来练得特别好,但不知道为什么在主场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基本都没发挥出来,邪门儿了!”一位国足人士曾经在前不久这样评价。在主场太想赢球、过于紧张,束缚了球员的技术发挥,使得与叙利亚队的比赛让国足备受指责。这次在客场,难道还是紧张?那为什么上半场像一支强队,而下半场还不如越南队?

  这场比赛其实本应该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在结束之后依然留给我们太多的担忧。中国队的世界排名是93位,而越南队是123位,实力差距明显。但是,这种差距却只体现了45分钟,也许高洪波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改变这支队伍。

  接下来的东亚四强赛,国足又该如何应对?

  首席记者刘志向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