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2-1胜越南结束预选赛 高洪波完成自我救赎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1月18日07:36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陈晨)北京时间1月17日晚,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挑战越南队。如同中国队在小组赛磕磕绊绊的出线过程一样,即使面对早已出线无望的越南队,国足最终也仅是以2∶1险胜对手。

  中国队在上一轮比赛主场表现不佳,令人失望地仅以0∶0战平叙利亚队,尽管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却同时丧失了争夺小组头名的主动权,陷入信任危机的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因此也希望用一场漂亮的大胜缓解自己的压力,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将在本场比赛打出攻势足球。而越南队虽然已经出线无望,不过球队从上到下却并没有失去求胜的欲望,无论是越南队主教练卡里斯托要击败中国队的言论,还是越南方面在中国队适应场地时的不配合,都显示了主队渴望爆冷的心情。

  本场比赛,高洪波舍弃了部分此前表现不佳的国家队主力球星,大胆启用了两名效力中甲联赛的新人杨旭和张琳芃,其中来自辽宁足球队的中锋杨旭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而两位新人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高洪波的信任。第31分钟,中国队的两位新人联袂创造一次绝佳进攻机会,张琳芃右路强行突破后低平球传中,杨旭禁区内得球快速调整,一脚低射擦着门柱偏出。3分钟后,杨旭卷土重来,当时荣昊左路传中至越南队禁区,前点接应的于海攻门被越南队守门员挡出,及时跟进的杨旭补射破门,为国足先拔头筹。此后的一段时间越南队球员明显受到失球影响,中国队乘机继续加强攻势,上半场结束前,于海左路传中,杨旭利用身高争顶吸引了越南队防守球员的注意,后点包抄的张琳芃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大力射门帮助中国队扩大比分优势。

  下半场比赛,两球落后的越南队球员情绪愈发急躁,第55分钟主队前锋阮跃升在无球状态下动手击打防守他的中国球员赵鹏,被当值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然而中国队球员此后却未能将多打一人的优势发挥出来,反而被越南队破釜沉舟的攻势压制。第72分钟,越南队球员在中国队禁区内抢点时倒地,主裁判吹罚点球。号称越南队阵中最大牌的球员、曾效力葡超联赛的黎公荣主罚点球击中球门立柱,然而主裁判却判定有中国球员提前移动,黎公荣再次主罚为越南队扳回一球。进球后的越南队攻势更加凶猛,多次在中国队门前制造有威胁的射门,尤其是黎公荣在第89分钟的射门还击中了中国队的球门横梁。2∶1艰难战胜越南队后,中国队以4胜1平1负积13分暂时位列小组首位,不过少赛一场的叙利亚队只要在最后一轮比赛战胜黎巴嫩队,就将取代中国队的位置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