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顶级控卫对决掘金占优 比卢普斯三方面强于德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1月18日12: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掘金主场战胜爵士。比卢普斯全场13投5中,罚球19罚17中,砍下29分5篮板4助攻2抢断,仅有1次失误。而德隆18投8中,罚球8罚6中,贡献23分13次助攻3篮板,有5次失误。从数据可以看出,在控制失误和造犯规两个方面,比卢普斯明显要强于德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比卢普斯对关键球的把握能力也要更胜一筹。

  开场阶段,两人不约而同的退居幕后,利用传球来引导队友率先进入状态,前两分钟,两人各送出了2次助攻。直到比赛打了三分钟时,比卢普斯才投出第一球,而德隆的第一次出手来得更迟。首节中段,眼见球队连续3个回合未能得分,比卢普斯突然爆发,他一口气连得5分。后半段,他两次突破分别造成德隆和迈尔斯犯规。首节,比卢普斯一共得到9分,其中7分来自罚球!虽然他的绝对速度并不占优势,但是他变速很频繁,而且造犯规能力很强,给爵士的外线防守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德隆在首节后半段也有两次漂亮的突破,不过,他所制造的威胁明显不如比卢普斯大。

  第二节,德隆率先登场,面对掘金菜鸟劳森,他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仅在这一节中段利用假动作晃起对方,然后跳投得分。而且,他在快攻中经常送出大范围的横传球,好几次都差点被抢断,防守端,他给了劳森太大的空间,让其连续两次远投得分,导致爵士落后分差达到两位数。后半段,德隆更是显得有些心不在焉,3次被对手抢断,其中一次居然是在后场,当时爵士后场发球,他完全放松了警惕,劳森突然杀过来直接从他手中将球掏走,他被迫回抢结果吃到1次犯规,送给对手两次罚球机会。反观比卢普斯,他登场后并没有打乱全队的节奏,一落阵地之后便把球交给手感最好的队友,甘当助手角色。

  下半场,比卢普斯一上来便和安东尼联手掀起了一波10比2的小高潮。在浪费了一次空位三分和一次轻松的上篮机会之后,德隆终于在快攻中过掉比卢普斯上篮拿到2分,出了一口恶气。掘金队长显然不会让他如此得意,比卢普斯立刻回敬一球,他利用高位掩护甩开德隆,然后连过两人低手上篮得分。半节暂停后,两人的对抗进入白热化。德隆策动了一波7比2的小高潮,比卢普斯用一记标志性的快攻急停三分止住了掘金的颓势。可惜爵士士气已经高涨,德隆随后得到2分还送出2次助攻,率队打出一波11比2的攻势,将分差缩小到3分。

  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里,德隆使出浑身解数,两次突破得手还送出5次助攻,帮助爵士将分差缩小到4分。然而他的这一系列努力都被比卢普斯瓦解,掘金队长最后时刻尽显关键先生本色,他在比赛还剩57秒时投中了致命的一记三分,后面他的4记罚球也稳稳命中,帮助掘金锁定了胜局。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