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段暄:跟“名嘴”看球常打架 世界杯无需防弹衣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1月18日14:18

  16日上午8点半,记者在省体彩中心等待段暄。

  活动现场的景背板上贴着一张段暄的“记者”照,穿着Kappa运动衣。40分钟后段暄出现,牛仔裤依然是这家牌子“赞助”。亚麻色的翻领毛衣在他迈步走上舞台时“露了怯”——一个明晃晃的商品价格标签紧贴在后腰,牛仔裤裤脚挽边处“高低起伏”,让人不由想起多年前的“短裤门”事件,那次镜头前的“意外”穿帮,或许正是段暄生活中不修边幅的随性真实。

  【跟“名嘴”看球常打架】

  记者:听说你跟白岩松、刘建宏经常聚在一起看球?

  段暄:对啊,我们都在一个院儿里住。

  记者:会不会因为支持各自喜欢的球队而发生争吵?

  段暄:(表情严肃)会,经常吵,而且还会打起来,有几次甚至打得不可开交!

  【最珍贵的“破烂儿”收藏】

  记者:关于足球方面有一些特殊收藏吗?

  段暄:有,很多。像是曼联的签名球衣啊什么的。

  记者:数量有多少?

  段暄:这个没有统计,但是,人家小崔都开电影收藏个展啦,我想着什么时候,我也开一个有关足球的(收藏展览)!

  记者:最珍贵的收藏是什么?

  段暄:有一个,但在别人看来是“破烂儿”。(犹豫几次才出口)其实就是一破烂儿,五里河体育场的一把椅子。那年春节五里河不是被炸了嘛,我手疾眼快奔过去抢回一把椅子,椅背上写着“记者席”,五里河是咱们中国足球出线的地方,我觉得这个收藏很珍贵。

  【南非世界杯,不穿防弹衣】

  记者:你在博客里表达了对南非世界杯“互联网欠发达”的郁闷,你有解决的办法吗?

  段暄:我去年6月去了一趟南非,他们当时的网络确实很不方便,就像1997、1998年我们中国那会儿的网络一样。但南非是个发达的地方,这些都会慢慢推进,再说,记者所处的新闻中心应该会提供最好的设施,你想啊,我们大伙是去给他宣传去了,怎么着也不能不“伺候”好啊,对这个,我不怎么担心。

  记者:对南非的治安有没有准备?央视在这方面会为你们一线记者有什么特殊的人身安全措施吗?比如防弹衣之类的。

  段暄:哈哈,那倒没有,其实南非也没有媒体炒得那么厉害啦。西方记者对待有些环节会比较挑剔,就像我们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很多西方记者对我们的硬件设施以及安全问题都抱有不信任感,等着挑毛病,但最后呢,我们举办得多成功!很多人看到一些画面,觉得那个地方很害怕,但其实可能是我们不了解的。防弹衣,我觉得不需要准备。

  【优秀的体育记者,要永远好奇】

  记者:虽然同在媒体,但感觉你们更像公众人物,台里或自己有没有对自身形象有一些要求或限制?

  段暄:公众人物是别人给我的一个定位,而记者是我对自己的一个定位。不管大家给我什么,我对自己都按一个记者去要求。

  记者:一个优秀的体育记者,你认为什么最重要?

  段暄:永远要好奇,不断挖掘,保持记者的探寻之心。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