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一已之力激活女排联赛 恒大或可能昙花一现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1月19日10:05

  □本报记者 薛剑

  1月18日,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结束了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的第12轮比赛,她们轻取学生军武汉体院女排,豪取11连胜,提前拿下B组冠军。从组建恒大女排到冲A成功,郎平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而近段时间,“郎平”、“恒大”俨然成为女排联赛最热门的词汇。

  郎平就是金字招牌

  回归国内排坛,郎平开价500万元人民币,这是足令足球、篮球教练都心羡眼热的报酬;追随郎平征战B组的前国手竟有几十万元的重金回报;住300平方米的豪华洋房,高薪聘请国外强手加盟,邀请美国国家队来华过招……有人暗讽这是炒作,但谁又能否认,这样的炒作对疲软的国内排球所具有的起死回生的震撼效力。

  恒大女排从组建伊始,走的就是皇马“银河战舰”和切尔西“卢布军团”的套路:“钞票带来明星、明星带来成绩”。虽然本赛季的比赛尚未画上句号,但“恒大模式”已初战告捷。借助郎平的“眼球经济”,给企业带来了真实回报,一向冷清的女排联赛吸引近百家媒体竞相报道。

  恒大可能昙花一现

  郎平式的“精品发展路线”,真的就能够拯救一潭死水的国内排球市场么?在恒大女排短短半年的发展史上,郎平发动感情攻势加高薪保障,成功挖来冯坤等昔日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球员。但在冲上A组之后,恒大女排未必能够留住 “黄金一代”。因为“黄金一代”球员多数来自A组劲旅,下赛季她们母队很难放人,而且以冯坤、杨昊和周苏红为代表的老将年龄都已在30岁上下,这样的高龄很难适应A组比赛强度。据悉,目前郎平正在组建恒大女排的后备人才体系。不过,球员的成长是需要时间和大赛磨练的,在短期内恒大女排若想继续保持上升态势远不具备,所以恒大很可能会昙花一现。

  本月底,B组比赛即将结束,以引援为主的恒大女排也将解散。对于未来,郎平说,“我相信缘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