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小巨人将另觅新主? 姚明:我打不了这样的火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1:09
  “我伤愈回归之后,打不了这样的火箭。所以,不是改变他们,就是改变我,估计改变我的可能性比较大。”姚明的一句话,无疑犹如晴空惊雷般令无数关注他的球迷哗然,这是否是一个暗示?今年夏天合同到期的姚明是否要另选新东家?

  姚明变了?!

  自2009年7月22日修复左脚骨裂的手术成功以来,姚明离开NBA赛场将近半年了,这是他的职业生涯里第一次离开赛场这么久。荣升上海大鲨鱼队的老板,姚明多次现身上海源深体育馆,为CBA聚拢了前所未有的人气,连王治郅都自叹不如。

  但是姚明从未就此远离火箭队,抽空他也会通过电视看看NBA的直播,随时了解火箭队的动向,包括为即将离队的麦蒂送去祝福。毫无疑问,2010~2011赛季,麦蒂将不会再留在火箭队,谁会是站在姚明身边的下一个核心?上赛季,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曾手捧一份顶薪提前续约姚明,但是被他拒绝。

  姚明坚持要在2010年夏天续约一份长期的顶薪合同,不仅仅因为到今年夏天他的合同期可以延长一年,更因为他可以看清火箭队未来的建队方向。一旦没有“詹姆斯”、“韦德”,姚明或许会选择与火箭队分手,尽管他曾多次表示休斯敦有他的一切。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姚明的伤势恢复得非常不错,他想要得到一份顶薪合同并不是问题,无论在哪。

  现在最大的问题摆在姚明的面前——火箭队的打法。在姚明高挂免战牌的时候,阿德尔曼毫不犹豫地执行着他的普林斯顿,尽管目前还只是在试验阶段,但是布鲁克斯至少可以毫无顾忌地施展他的速度。因此姚明发表了他的真挚感言:“估计改变我的可能性比较大。”

  火箭变了?!

  经历了汤帅时代,范甘迪时代,到现在的阿德尔曼时代,每一个人对姚明的要求都有所不同,而范甘迪是姚明“定型”的最大推手。以范甘迪时期的姚明去适应现在的阿德尔曼,显然行不通。

  没有姚明的日子,阿德尔曼率领火箭队打起了“跑轰”,布鲁克斯的速度被无数人羡慕。也早有专业人士指出,小布与姚明实际上并不搭调,或者说,姚明并不适合“跑轰”。火箭队有意抛弃姚明?更理智的分析是,这是姚明不在,火箭队不得已的改变。但是这一改变从现在来看非常适合火箭。

  “人有能力问题,而且我已经被定型了很多。但是,如果我不改变的话,如果到时候他们因此而要换掉我,我也没办法。但是,我一定会很努力地对自己做出改变、调整,这点是毋庸置疑的。”姚明非常清楚这一点,如果他想留在休斯敦,必须去适应火箭队的改变。

  当然,这是谁都愿意看到的结果。亚历山大早就坦言,他希望签约姚明到老。姚明为他打开了中国市场,几年间让他的资产呈几何形增长,他不会轻易放弃姚明。

  不出意外的话,火箭队会在今年夏天买入顶级球星,他们已经或者说即将甩掉最大的包袱麦蒂,2000多万的薪金足以吸引来任何一位大牌,何况火箭队许诺的还有一个总冠军。无疑,这是吸引姚明留下来的最大筹码。

  改变,是姚明的暗示,还是仅仅就打法而言?静观其变。B14a

  记者黄双

  实习生姜百帅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