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陕西队冬训动态

孙继海:我会比踢英超时努力 要对得起陕西球迷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1月19日17:06
孙继海  Osports供图
孙继海  

   与浐灞队一起训练已经快两周了,孙继海对于“西北狼”有了更深的认识,“这支球队很讲究技术,而且现在人挺多的,大家都在竞争。虽然说我是老队员了,状态也不如踢英超那会儿,但我会比踢英超时更努力。”

  “竞争激烈后生可畏“

  赵旭日、曲波等大牌球员尚未到队,外援也仅有萨利随队训练,但即便如此,浐灞人员已经非常多,也就是说,新赛季各个队员、各个位置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从上海集训开始,无论是老将李彦、忻峰,还是小将王尔卓、陈杰、陈子介都非常卖力,有时候仅仅是普通的队内分队对抗,队员们也会用铲球这样的动作来化解险情。

  现在浐灞队既有1990年出生的小球员,又有1977年的老将,年龄跨度相当大。孙继海笑着说道,“浐灞队氛围非常好,人确实挺多的,有些小队员不说把我叫叔吧,最起码也差不多了。其实,我也是从小队员过来的,大家平时在场下都是队友,要互相照应,但到了场上就必须全力拼起来,这些都很正常。经过近几天的分队对抗,给我的感觉真是后生可畏啊!”

  “会对得起陕西球迷”

  虽然已经是老将了,但孙继海平时训练都非常拼命。面对两到三名队友的拦抢,孙继海仍然非常从容,铲球、抢断、传球表现活跃,显示出老将的风范。孙继海谈到自己的表现时说道,“说句实话,我现在的状态肯定不如踢英超那会儿。虽然说达不到那个高度了,新赛季能踢多好,我也不知道,但我会比踢英超时更努力,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都是如此,我想通过这些来为球队多作贡献。”

  浐灞新赛季大手笔投入,引进了实力派强援孙继海,而且与曲波、赵旭日的谈判也进展顺利。关于孙继海的年薪,圈内普遍认为是中超第一,对此孙继海表示,“怎么说呢,工资也是一个球员的价值体现吧,我想我会通过自己的表现来感谢政府和陕西球迷的支持,也会对得起自己的工资。”

  “保持状态源于积累”

  孙继海如今已经33岁了,国内同一批的很多球员都已经退役,只有孙继海仍一直坚守在足球场上,而且还保持着良好的状态。谈到自己成为足坛常青树的诀窍时,孙继海说道,“主要还是生活作息时间规律,在英国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些都帮助我延长了自己的职业寿命。”

  除了自身状态外,孙继海继续踢球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孙继海透露道,“如果足球环境混乱,我也会选择退役,因为没办法再踢了。其实现在的反赌、扫黑都挺好的,这让大家都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