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休城媒体曝小布杀手锏 火箭黑豆秘诀来自保龄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1月21日07:20
火箭训练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当比赛进入关键时刻,火箭队就把命运交给了小个子控卫——布鲁克斯。小布起动,加速,甩开他的防守者,继续加快步伐,冲进内线,他躲开内线球员的封堵,越过对手的诸多长臂,绕到篮框的后面,用一个不可思议的旋转球,打板得分。此时,没有人再说布鲁克斯缺少篮球天赋,这样的球,似乎只有他才能完成。火箭队球员事务部主管肖恩-雷斯佩特赞道:“他具备一些特有的天赋,没有多少人有。他有这种天赋,他懂得怎么使用。”

  在整个火箭队中,布鲁克斯也最能砍分的,赛季刚刚打完了一半——41场(23胜18负)。布鲁克斯场均得到18.6分,排在全队第一位,而他上个赛季的水平是11.2分。这个赛季有一些特殊性,姚明缺席,麦格雷迪即将离开,布鲁克斯必须做到更多才行。布鲁克斯已经展示了自己冲击篮框的水平,虽然他还没有达到史蒂夫-纳什、托尼-帕克的水准,但是他已经远远高于联盟的平均水平。火箭队希望他继续发展在篮框下终结进攻的能力,释放他所有的天赋。

  长臂大手

  火箭队副总萨姆-辛基表示:“小布虽然没有好的身材,但是他有一些独特的能力,他只有165磅的体重,所以他的速度更快,他拥有很长的臂展,大概有6英尺4英寸。他的手掌很大,很有力量,所以他能更有效地控制球,他的控制区域实际上更大,超过6英尺的人(实际上他的身材是5英尺10英寸)。”布鲁克斯的手比一般人都要大,从拇指到小指都很有力量,所以他能够给皮球一个强烈的旋转,让球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打板得分。

  前火箭队控卫阿尔斯通表示:“他总能给皮球一个很好的旋转,他知道怎样打板最好。他的速度很快,出手也快,在对方大个子跳起来之前,他已经出手。他有很好的手感,巨大的手掌能够很好把球保护住。在训练中,你认为你已经封住他了,但是他给予球一个很好的旋转,球还是稳稳落入了篮框里面。在篮下,他有很好的感觉,他善于用这种方式旋转球,我早就领教过了。即便是在训练赛中,24秒进攻时间快到了,他把球弄进去了,我们都看呆了,问自己,‘他怎么做的?’”

  秘诀所在

  布鲁克斯幽默表示,他的感觉并不是来自篮球训练场,而是保龄球。小布认为,他的手部力量来自保龄球,保龄球让他对于球的旋转有了更多的感觉。小布表示:“我很喜欢玩保龄球,我和父母经常一起玩。我喜欢打旋转球,我认为篮球比赛也可以使用。”而步伐并不是在保龄球场上可以练习得到,雷斯佩特认为,在不损失速度和敏捷的前提上,小布可以增加10磅的体重。布鲁克斯则认为,重复是他的秘诀,他正在练习用双脚都能起跳,双手都能得分。

  辛基表示:“他的双手很有特色,他的步伐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他能做很少球员能做的活,例如用右脚起跳,右手投篮。在这个联盟,90%到95%的球员都是用左脚起跳,用右手投篮;或者右脚起跳,左手投篮。个别球员不是这样做,例如史蒂夫-纳什。”虽然纳什的速度和弹跳不如小布,但是他的步伐更加出神入化,所以他能够保持很好的命中率。小布认为,自己还要加强步伐上面的练习。

  小布表示:“如果你冲击篮框,你可能是一对二,那么你必须调整自己的步伐,不断变化速度,如果你把握好时机,你可以打乱对方的防守。你不能按照对方预料的方式去进攻,我的重点是不被封盖。如果我能在篮下躲开对手的封堵,我就能把球转起来,投进袋中。”现在小布就是这样做的,他增加了一些跑投,主帅希望他多在中距离出手投篮。但是,因为他有速度,所以他一直有机会冲到篮下,用步伐躲开防守者,用臂展去获得好的投篮角度,然后再用旋转把球弄进篮框中。(搜狐体育 小天)

相关新闻:

  • ·热点:巴蒂尔不满火箭现状 悍将:不能有高人一等心态
  •     巴蒂尔期待兰德里成野兽 火箭神鸟希望进全明星
  • ·聚焦:哈里斯获评NBDL周最佳 火箭队旧将继续追逐梦想
  •     火箭季票销售不甚理想 巨星政策助骑士成大赢家
  •     火箭报告:获胜却乐不起来 休斯顿低下高昂的头
  •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兰德里目视篮筐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