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蓝军悍将发威尼日利亚3-0 携手埃及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21日06: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0点(安哥拉当地时间1月20日17点),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小组赛进行C组第三轮赛事,非洲雄鹰尼日利亚迎战弱旅莫桑比克,已经取得晋级资格的卫冕冠军埃及队迎战贝宁队。经过90分钟鏖战,尼日利亚凭借着米克尔的优异表现,3比0大胜莫桑比克晋级本届非洲杯8强;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2比0轻松拿下贝宁队,以三连胜结束小组赛全部比赛,这也是埃及队在非洲杯上15场不败。

  C组第三轮开打之前,卫冕冠军埃及队2战2胜积6分提前一轮获得晋级资格,非洲雄鹰尼日利亚2战1胜1负积3分位居小组第二,贝宁和莫桑比克分别积1分位居第三、四,这也意味着其他三队均还有晋级的可能。C组第二轮小组赛中,埃及队2比0击败莫桑比克,尼日利亚凭借着埃弗顿球星雅库布的点杀,1比0击败贝宁。因此尼日利亚只需在本场比赛战平莫桑比克即能获得出线资格,莫桑比克想出线唯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本场比赛击败非洲雄鹰。

  比赛刚刚开始,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便拉开强攻的阵势,将后防线前压至中场圈附近。第8分钟,奥巴西突破至禁区,距离球门16米处劲射,皮球被拉斐尔奋力扑出。第18分钟,莫桑比克前场组织进攻,蒂科-蒂科为队友帕尔托做球,后者距离球门24米处远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上半场前20分钟,急于求成的尼日利亚队并未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双方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第26分钟,奥登文吉距离球门26米处得球,稍作调整后一脚劲射,法努埃尔再次将皮球封堵出去。进入25分钟之后,莫桑比克大举压上,大有围攻尼日利亚之势。

  第28分钟,莫桑比克前场获得任意球,洛博25米处直接打门,反应敏捷的恩耶阿玛轻松将皮球没收。第30分钟,莫桑比克前场再获得任意球,蒂科-蒂科35米处一脚劲射,恩耶阿玛判断失误,但还是狼狈的将皮球封堵出去。第33分钟,帕尔托传球给萨穆埃尔-查庞戈,后者在禁区线上推射,恩耶阿玛再次将皮球封堵出去,力保打门不失。第35分钟,贝里姆贝铲倒米克尔,当值主裁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五分钟后,比拉对裁判不敬,吃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第44分钟,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率先打破僵局,奥登文吉距离球门22米处低射,拉斐尔扑救不及,皮球应声入网,尼日利亚上半时结束前取得领先,1-0。上半场结束时,尼日利亚1比0领先莫桑比克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均未作出人员调整,继续以首发名单出战。下半场刚刚开始,尼日利亚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奥登文吉反越位成功,单刀赴会拉斐尔,轻松将皮球送入网窝,这也是奥登文吉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2-0。第54分钟,达里奥-可汗前场30米处任意球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59分钟,洛博铲倒凯塔,当值主裁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三张黄牌。进入60分钟之后,两球领先的尼日利亚有意放慢节奏,而出线基本无望的莫桑比克更是减少了逼抢,场面变得极其难看。

  第69分钟,莫桑比克右路下底传中,达里奥-可汗头球攻门,恩耶阿玛奋力将皮球扑出。第70分钟,蒂科-蒂科禁区内假摔,吃到了本场比赛莫桑比克的第四张黄牌。期间尼日利亚分别用马丁斯和阿伊拉换下雅库布和伊图胡,加强中场控制。第87分钟,米克尔在对方禁区内断球成功,稍作调整后射门,皮球被拉斐尔扑出,跟上的马丁斯迎球推射,皮球应声入网,尼日利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球,3-0。最终尼日利亚在最后一轮比赛中,3比0完胜莫桑比克晋级本届非洲杯8强。

  尼日利亚出场名单(4-4-2):1-恩耶阿玛/6-施图、21-伊切吉利、22-阿帕姆19-尤苏福-默罕默德/10-米克尔、15-萨尼-凯塔、20-伊图胡(72’ 13尤舒夫-阿伊拉)、7-奥巴西/8-雅库布(68’ 9-马丁斯)、11-奥登文吉(84’ 18-奥宾纳)

  莫桑比克出场名单(4-4-2):12-约奥-拉斐尔/4-西芒、5-帕尔托、13-法努埃尔、21-萨穆埃尔-查庞戈/3-格尼托-比拉(68’ 20-何塞玛)、7-埃利亚斯-贝里姆贝、16-艾尔米罗-洛博(75’ 2-哈吉)、18-达里奥-可汗/9-蒂科-蒂科、10-蒙泰罗-达里奥(83’ 达尼托-巴鲁克)

  埃及VS贝宁

  第7分钟,艾哈迈德-穆罕默迪为埃及队先拔头筹,1-0。第27分钟,埃及队扩大领先优势,艾玛德-莫塔布为埃及队锁定胜局,2-0。最终埃及队2比0击败贝宁,小组赛三连胜头名晋级非洲杯8强。

  埃及队出场名单(5-4-1):1-埃萨姆-艾尔-哈德利(77’ 16-阿布德尔-赛义德)/2-默罕默德-法塔拉赫、3-艾哈迈德-穆罕默迪、19-默罕默德-阿布德尔萨菲、4-穆亚塔塞姆-萨勒姆、5-阿布德尔扎赫-埃尔-萨卡(53’ 9-默罕默德-齐丹)/17-艾哈迈德-哈桑、8-胡斯尼-阿布德-拉伯、12-胡萨姆-加里、21-艾哈梅德-拉奥夫(67’ 15-杰多)/10-艾玛德-莫塔布

  贝宁队出场名单(4-5-1):1-德杰多诺/ 3-哈立德-阿德诺、5-达米安-克利斯托索米、7-洛莫尔德-伯克、12-星博/13-帕斯卡尔-安岗(46’ 9-默罕默德-奥多)、4-德基曼-科科、18-赛伊达斯-托莫格(88’ 19-阿乌耶亚)、20-塞卡(70’ 14-米卡埃尔-波特)、11-莫里-奥拉-奥冈比伊/8-拉扎克-奥莫托约西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