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新秀榜:埃文斯继续当霸主 马刺布莱尔升至第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1月21日00: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NBA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新秀实力排行榜,在本期排行榜上,国王队的特雷克-埃文斯继续高居榜首,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紧随其后,雄鹿新秀詹宁斯仍然排在第三位。马刺新秀德胡安-布莱尔上周还不在前十强之列,本周突然蹿升至第六位。以下是具体排名情况以及NBA官网的点评:

  1.泰雷克-埃文斯(国王,上周第1,选秀顺位第4)

  数据:场均20.8分,5.0个篮板,5.0次助攻,1.5次抢断

  点评:最近10场比赛国王队已经输掉了9场,凯文-马丁最近回归也止不住国王队的颓势。在凯文-马丁和埃文斯联手出战的3场比赛中,国王队全部输球。不过,埃文斯在这几场比赛中的个人表现仍然相当不错,场均得到23.0分,4.0个篮板和6.0次助攻的表现。虽然马丁回归了,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仍然对埃文斯保持着高度信任。韦斯特法尔在谈到埃文斯时说道:“我觉得他还能做得更好,他想为球队做更多事的话,我不会阻止他,但他必须得学会多动动脑子。”

  2.斯蒂芬-库里(勇士,上周第2,先秀顺位第7)

  数据:场均12.9分,3.9个篮板,4.5次助攻,1.8次抢断,三分命中率43.9%

  点评:本周库里的比赛并不多,但本周他的表现却相当出色。在与德里克-罗斯的较量当中,库里砍下26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惊人数据,表现完全压倒了08状元。勇士主帅老尼尔森在谈到心腹爱将的表现时说道:“库里刚进入NBA联盟时表现并不是很好,现在他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环境。现在他已成长为一名出色的控卫了,而且在防守端他也变得更加出色。”

  3.布兰顿-詹宁斯(雄鹿,上周第3,选秀顺位第10)

  数据:场均18.0分,3.6个篮板,6.2次助攻,1.1次抢断

  点评:雄鹿队最近6战5负,季后赛前景未卜。在过去这一周的4场比赛里,詹宁斯出手次数不少,尤其是在外线,但他整体命中率却低至35%。在加时苦战不敌火箭队的那场比赛里,詹宁斯24投仅9中。这就是詹宁斯迟迟无法夺回这个排行榜第二把交椅的原因。

  4.詹尼-弗林(森林狼,上周第5,选秀顺位第6)

  数据:场均14.2分,2.3个篮板,4.1次助攻,1.2次抢断

  点评:弗林最近碰上了新秀墙,弗林在最近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一点:“像我们这样处在新秀赛季当中,一旦我们有连续几场比赛打得糟糕,别人就会觉得我们撞上新秀强了。”在森林狼最近的连续4场客场之旅当中,弗林总共55投15中,投篮命中率低至可怜的27%。即使如此,弗林还是很嘴硬:“比赛打得是很一般,但我的腿没问题,我的心态也保持着平衡,我想说的是我没有什么问题。”在回到主场之后,弗林状态有所回勇,在对76人的那场比赛中得到29分,4个篮板和9次助攻。

  5.欧米-卡斯皮(国王,上周第4,选秀顺位第23)

  数据:场均12.6分,4.9个篮板,1.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7.4%

  点评:卡斯皮在上周的表现起伏不定,有时相当低迷。在上周的3场比赛中,卡斯皮场均只得到8.3分和4.3个篮板。在国王不敌76人的那场比赛中,沮丧的卡斯皮表达了不满情绪,中途就被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换下。“皮斯皮是有一定竞争力,但他必须控制情绪。大家都有机会,只要集中精力去做得更好,机会迟早会再来的。”韦斯特法尔在赛后说道。

  6、德胡安-布莱尔(马刺,上周未进前10,选秀顺位第37)

  数据:场均7.2分、6.3个篮板、0.7次助攻和0.6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6.3%。

  点评:在马刺击败雷霆队那场比赛当中,布莱尔砍下28分和21个篮板,这是自邓肯1998年3月23日之后首次有新秀在比赛当中砍下双20+的比赛。“我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赛后这样说道。在马刺加时击败雷霆队之后,布莱尔说道,“我想要打得强势,我在之前对湖人队的比赛当中得到的出场时间不多,所以我想要在这场比赛当中成为一个能量十足的球员,我努力用自己的行动去赢得别人的尊重。”

  7、詹姆斯-哈登(雷霆,上周第8,选秀顺位第3)

  数据:场均9.8分、3.2个篮板、2.1次助攻和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39.3%。

  点评:过去这一周哈登为雷霆队打出2胜2负的战绩立下了汗马功劳,在这四场比赛当中,哈登的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场均贡献12分,三分球12投6中。雷霆队这个赛季势头不错,而哈登已经证明了他是球队值得信赖的第六人。

  8、马库斯-索顿(黄蜂,上周未进前10,选秀顺位第43)

  数据:场均9.3分、2个篮板、0.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1.9%。

  点评:索顿在12月2日的时候曾经上过这个排行榜的前十名之列,在掉出前十名之后,他最近的表现又让他重新回到了这个排行榜。在黄蜂队最近六场比赛当中,索顿连续六场都砍下两位数的得分,而且他已经连续八场比赛一场至少投中一记三分球。索顿现在在投中三分球数和命中率方面均排在所有新秀的第五位,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是黄蜂队板凳席上可靠的得分手之一,是黄蜂队冲击季后赛值得信赖的球员。

  9、塔基-吉布森(公牛,上周第7,选秀顺位第26)

  数据:场均8.5分、6.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9.5%。

  点评:吉布森本周继续受到足底腱膜炎伤病的严重困扰。“每天早上起来,我的脚甚至都不敢放到地上。”吉布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虽然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是他在过去一周当中没有缺席过一场比赛,他仍然在过去这一周的三场比赛当中场均贡献9.3分和6个篮板。

  10、约纳斯-杰雷科(活塞,上周第6,选秀顺位第39)

  数据:场均8.5分、5.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6.8%。

  点评:在卡斯皮出场影响受到削减的情况下,杰雷科的出场时间也同样受到影响,普林斯复出之后,他出场时间减少了,但他却被放入了先发阵容当中,这样活塞队最近四场比赛也赢下了三场。“杰雷科是我们球队未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有很大的机会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活塞主帅库伊斯特在谈到杰雷科的时候说道。(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