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中国足坛掌门人离奇失踪 知情人:不排除被协查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1月21日07:2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中午,中国足协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确认由薛立暂时负责足协内部事务。外界传闻,“这是由于现阶段,足协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都联系不上,为了工作正常进行而不得不采取的应急措施。”

  足协官员范广鸣的落网,似乎远不能证明中国足协高层的“清白”。昨日,据《体坛周报》报道,中国足协两大巨头南勇和杨一民都在近日“人间蒸发”,却着实引发了中国足坛的巨大震动——如果这两位“当家人”被牵扯进反赌打假风暴,绝对是本次扫黑风暴的最大收获。

  南、杨“失踪”多日

  作为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足协专职副主席,在谢亚龙离开足协后,南勇一直被视为中国足协暂时的“掌门人”。而一直分管职业联赛的另一位副主席杨一民,也是中国足协的绝对实权人物。

  不过据昨天的《体坛周报》报道,足协“掌门人”南勇、分管中超联赛事务的副主席杨一民上周五神秘“失踪”。昨晚,记者试图联系南勇,他的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而另一位“失踪焦点人物”杨一民的电话也始终无法接通。当记者致电中国足协时,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据说两位领导是出差了,但具体去什么地方不知道,我们也有一大堆事情等他们回来签字呢。”

  从时间上看,南勇和杨一民从上周五就开始“失踪”。本周一举行的女足工作研讨会,他俩也没有出席。意外缺席会议的还有女子部主任,曾经负责足协裁委会工作的张健强。

  “协查”范广鸣案?

  虽然记者昨天多方打听,但也无法确切了解到南勇和杨一民究竟身在何方,但也有不少圈内知情人士分析,“他们真正出事的可能性不大,最大的可能是去沈阳协助警方的调查,毕竟此前已经有了足协官员范广鸣的落网,而且据称即将公布的第三波扫赌进展,就涉及到范广鸣的问题。”

  去年11月25日,足协官员范广鸣被抓,12月11日,人们在央视的画面里都看到了这位前足协官员。但是范广鸣究竟犯了什么事,到目前为止,公安部门迟迟没有公布。作为足协官员,范广鸣出事,似乎其他足协相关人士也很难脱离干系,不少舆论分析都认为范广鸣只是小鱼,后面肯定还有大鱼。

  涉假的体育官员是谁?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有关反赌的书籍接二连三的推出,反赌人士写书的核心,都把矛头对准了那些所谓的体育官员,正如名嘴李承鹏所言,“球员、教练不是原罪,原罪是中国足球管理体制,和那些腐败的官员。”因此,在李承鹏的书中便用大量的笔墨书写了昔日掌门谢亚龙与南勇之间的博弈。

  不仅李承鹏炮轰足协,昔日名帅陈亦明也说:“足协官员落马并不稀奇,每年的冬训,为什么有体测,只不过是一些人捞钱的借口。当年一到体能测试我就担心有困难户过不了,但俱乐部告诉我,肯定都能过。办法很简单,送钱就好了。”

  与此同时,民间反赌人士任杰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就知道南方某体育局的官员指挥球队参与打假。”

  种种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人士都希望能揪出足协内部的“大鱼”。 捷报联盟记者刘苏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