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国家队遇袭震惊足坛 德国足协欲购防弹背心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1月11日11:45

  震惊世界足坛的“多哥国家队遇袭事件”后,尽管多哥政府要求国家队退出比赛并尽快返回国内,球队在遭袭后的第一时间也曾表示将退出本次非洲杯,但在随后讨论时球队多数球员表示尽管多哥政府敦促球队退出赛事尽快回国,但经历了生死大劫的多数球员仍希望留下参加比赛。

  原本多哥政府已经在昨日凌晨宣布,球队将尽快返回首都洛美,并退出本次非洲杯赛事。但昨天多哥队经过开会协商,大多数球员都决定继续参赛。

  多哥国脚汤姆斯·多塞维曾经向法新社表示,当时全队都对武装袭击感到非常恐惧,因此在第一时间决定退出本届非洲杯,并且这一决定得到了多哥政府的支持。然而北京时间昨天,多塞维再一次接受了他们的采访表示他们将会继续参加非洲杯。“当时是我们不想比赛了,所以政府决定召回所有成员。但是现在大家改变了主意,我们决定继续参加非洲杯,以此来纪念遇难的人。”不过多塞维同时也表示,他们留下来只是因为他们要体现自己的价值,至于非洲杯,对他们来说不再是一场盛会,因为“所有人都沉浸在悲伤之中”。

  多哥队员对东道主的安保工作表示了不满,同时还抱怨非洲杯赛事组委会没有为这个意外事件调整赛场的计划,“在如此重大的事故之后,他们竟然没有打算推迟我们的第一场比赛”。

  不过根据路透社传出的最新消息,多哥国家队很可能还是无法在非洲杯赛场上露面,因为多哥总理已经表示,为了确保人身安全,多哥国家队所有人员必须尽快回国。本报记者 刘苏

  多哥球员

  不想退赛

  我们将为了那些遇难者而留下,我们将证明我们不是懦夫。非洲杯对我们而言已不是一次庆典,但我们将依然展示我们的国旗。”———多哥球员

  枪击案确认两死者 司机门将幸免于难

  震惊世界足坛的“多哥国家队遇袭事件”传来最新消息,在遇袭事件中被确认死亡的只有两人,分别是球队的助理教练和新闻官,之前传闻遇难的安哥拉籍大巴司机以及球队替补门将奥比拉勒都已经基本脱离危险。

  在之前纷杂的信息中,驾驶球队大巴的安哥拉司机最先被传闻“已遇难”,之后甚至还有多哥球员出面证实“替补门将奥比拉勒也因伤重不治罹难”。不过根据多哥总理吉尔贝·洪博在昨天发布的最新消息,这位安哥拉司机只是受伤而并未遇难,同时因为遭枪击而重伤的奥比拉勒,也在经过第一次手术的抢救后伤势得到控制,目前他已经被送往医疗条件更好的南非约翰内斯堡接受第二次手术治疗。同时洪博还透露,奥比拉勒还通过电话与其兄弟通过话,“他的情况渐趋稳定,这是我们乐于见到的幸运”。同时,确认已经在袭击事件中遇难的,分别是多哥国家队助理教练阿巴罗以及该国著名记者、球队新闻官斯坦·奥克罗。

  本报记者 刘苏

  链接》》

  德足协欲购防弹背心

  非洲杯上演的武装袭击已经引起了很多欧美球队的关注,因为5个月之后,他们就将在这里进行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比赛,人身和财产的安全是这些国家的足协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据悉,意大利足协和法国足协已经表示,他们在世界杯期间将会严格限制团队所有人的出行,而英格兰方面也透露,他们正在考虑在本届世界杯期间禁止球员携带自己的妻子或是女友前往南非。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英格兰太太团”曾经成为球场以外的一大亮点,但是英足总方面也表示,考虑不组织“太太团”一方面是为了减少球员外出的次数,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万一家人出现意外,影响球员的精神状态。

  不过,准备最为到位的无疑是德国足协。根据相关报道,负责德国足协以及德国国家队安全的保安公司已经建议德国足协购买一批防弹背心,并且要求德国队队员在世界杯期间外出时必须穿上防弹背心。与此同时,德国足协安全委员会负责人斯帕恩还表示,他们绝对不会仅仅依赖组委会提供的安保人员,还会自行雇佣保安人员在球队居住的酒店外巡视,甚至不排除征调德国联邦警察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