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双星败走上海滩 姚老板首次坐上替补席累坏记者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21日07:55

    搜狐体育讯 姚明、刘翔——两位上海滩最具名气与看点的男人。上海队与双星队比赛前,当地媒体爆出,这场普通的比赛可能会吸引两人同时来到现场,而因为这样的赛前消息,源深体育馆再次球迷爆满 。但令到场球迷稍感遗憾的是,尽管“姚老板”如约而至,但“飞人”刘翔却并没有现身,球迷想要看到的第一高度与第一速度的碰面并没有能够实现。 

   >>>传言  

  飞人巨人要齐亮相  

  双星与上海队的比赛还没开打,场外关于刘翔也将来现场看球的传言已是满天飞。因为这则消息,沪青之战的门票早早售空,记者在前往源深体育馆的路上碰到不少黄牛在收购本场比赛的球票。毕竟在球迷看来,第一高度与第一速度的碰面是无论如何都不容错过的场景。 

  “刘翔真的要来吗?他俩在一起场面该有多壮观啊。”赛场外,正在候场的球迷都在议论着飞人与巨人碰面的话题。不过这样的期待,最终没有能实现,上海当地媒体在比赛开始前联系到了刘翔的团队,后者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刘翔肯定不会出现在双星与上海队比赛的现场。至于飞人的具体行踪,甚至有人表示,刘翔目前正在天津。而比赛组织方也说出了一个深层次原因:“要是刘翔和姚明一起出现在球馆,那还不乱成一团。”而姚之队方面也否认刘翔将来到现场的传言:“不会来了,一来没有邀请他;再者如果他来,安保问题将会很严峻,特别是姚明现在脚伤还没好呢,一切风险都应该避免。” 

  >>>赛前  

  姚明首次坐替补席  

  比赛开始前五分钟,源深体育馆的一号过道处一片躁动。果然,姚老板没有失约,黑色休闲西装加上牛仔裤,姚明甚至连双拐都没有拄。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姚明这次没有走上主席台,而是一屁股坐在了替补席上。因为要在近期回到休斯敦进行脚伤复查,上海队与双星队的比赛也是姚老板最后一次来主场督战。也许是为了更好地鼓舞士气;也许是为了让观众更好地支持球队,姚明在最后一次督战中选择坐在替补席上,这也使得他更加贴近球队。而姚明的举动让现场的球迷非常兴奋,毕竟之前坐在主席台上时,想要看到姚明的一举一动非常困难,而现在姚明来到球员席,这样一来,球迷可是与姚老板来了个近距离接触。  

  有开心的就有不开心的,姚明突然改变主意可累坏了摄影记者。“早说他要上替补席,咱也早早过去占好地方。”一位老记扛着沉重的摄影器材有点埋怨地说道。而为了抢占好的摄影位置,甚至有记者与保安发生了冲突。  

  >>>赛中  

  姚老板只看不说  

  坐在替补席上的姚明整场比赛都比较安静,由于还穿着保护靴,他很少站立起来,只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与队员们一起去了趟更衣室。而无论上海队发挥好坏,姚老板决不发表自己的意见。只是远远地看着洋帅邓华德布置战术。

  比赛刚开始,不少摄影记者依然把长枪短炮对准姚明,巨人笑着冲大伙说道:“咱一起看比赛吧,我也是来看比赛的,就别拍我了。”显然,姚老板并不想抢了场上队员的风头。但无论如何低调,姚明依然是整个赛场的焦点。每当比赛暂停的时候,很多球迷都在呼喊着姚明的名字,而除了和身边的助手交流一下意见外,姚明很少和旁边人说话,姚老板懂得,指挥点评比赛,那是主帅的职责。他现在应该扮演好“幕后者”的角色。 

  比赛结束后,姚明谢绝了所有人的采访,和队员们一一击掌后默默地走向了更衣室。能够在回归休斯敦前看到上海队在胜利本上再添一场,姚老板显然很满意。  

  ◎主帅谈兵◎ 

  双星主帅王伟力:本场比赛尽管输球,不过比赛精神没有输,主场作战的上海打得很精彩,我们同样也不差。我想说的,虽然两队在排名上有一定的差距,但赛前我们做了充分准备。任何一场比赛胜负都是由细节组成的,我们队打球人数和对比赛的激情都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全场比赛我们的队员还是做得不错,我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满意。 

  上海主帅邓华德:我对比赛的过程非常满意。在比赛还剩5分钟时,我们已经领先了十几分,这个时候应该锻炼年轻队员了,因为我们要为四月份的季后赛着想,不能光靠六个人打球。我们现在成绩不错,但我希望大伙不要盯着排名榜,更多的是要看到球队未来的发展。(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