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80万奖励国足“被出线” 东亚四强赛奖金50万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1月21日08:01

  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终于结束了,尽管在本次比赛中,国足磕磕绊绊,但最终还是获得了参加明年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国足按照足协的规定还是如愿获得了一笔80万元人民币的出线奖金。

  本次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虽然最终出线,但纵观其过程,表现不尽人意。若不是关键时刻黎巴嫩队逼平了越南,中国队是不会幸运的提前一轮出线的。就具体的比赛来看,小组赛6场比赛,除去主场6:1大胜越南,其余比赛国足均乏善可陈。特别是主场对阵黎巴嫩与叙利亚的比赛后,媒体与球迷更是对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的用兵提出了强烈的质疑。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从来都是以结果论英雄,无论国足的出线历程多么不尽如人意,但最终还是出线了,所以他们获得奖金也就不足为奇。

  不过即使国足80万元奖金到手,但就个人而言,国足的收入与前几年的相比还是下降了不少。目前国家队中连工作人员在内一共58人。虽然参加每场比赛的只有18名球员,但累加起来也超过了30人。所以分配到每个人手中,也就没有多少了。

  根据国家队的安排,在与越南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国足放假一个星期,不过在这一个星期之内,国家队要求所有队员不能到俱乐部队报道,原因是东亚四强赛迫在眉睫,国足在缓冲一个星期之后,马上要投入到这场战役中。另外,根据足协此前草拟的国足奖励办法,这次东亚四强赛如果能够完成目标,国足可获得50万元的奖励。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