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埃托奥破门喀麦隆2-2惊险晋级 八强产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22日01:57
埃托奥破门助喀麦隆晋级
埃托奥破门助喀麦隆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0点(安哥拉当地时间1月21日17点),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小组赛进行D组第三轮赛事,两场小组赛同时开场,排名榜首的加蓬队迎战同是弱旅的赞比亚,非洲雄狮喀麦隆与非洲传统劲旅突尼斯死磕。经过90分钟鏖战,非洲雄狮喀麦隆凭借着埃托奥的进球,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2比2逼平10人突尼斯;同组另一场比赛,赞比亚2比1击败此前保持不败的加蓬队。此轮过后,赞比亚、喀麦隆以及加蓬队同积4分,由于三队胜负关系和净胜球都相同,赞比亚和喀麦隆以进球多的优势(5个)挤掉加蓬队(2个)晋级本届非洲杯8强。

  D组最后一轮开打之前,四支球队均有晋级的希望,小组头名加蓬队晋级形势最佳,前两轮获得1胜1平的成绩,让他们在最后一轮中不败即能顺利晋级。而喀麦隆2战1胜1负积3分位列小组次席,取得两场平局的突尼斯积2分排名第三,赞比亚两场不胜1平1负小组垫底。

  此役,国际米兰前锋埃托奥作为队长领衔喀麦隆队首发,力求获胜助非洲雄狮晋级。上半场比赛刚开始,突尼斯便轰开喀麦隆的大门取得领先,第50秒,斯维西右路下底传中,切尔米蒂门前冲顶,卡梅尼扑救不及,皮球应声入网,1-0。第4分钟,达哈瓦迪前场任意球直接射门,卡梅西将皮球封出底线。第7分钟,谢马后场战术犯规放倒埃托奥,随后国际米兰前锋距离30米处任意球射门,皮球被人墙挡出。第19分钟,谢马禁区前劲射,皮球偏出右门柱。第26分钟,喀麦隆前场获得任意球,埃托奥主罚效果并不好,将任意球再次打在人墙之上。

  第28分钟,纳夫卡后场禁区线上腾空踢球,但并未踢到,反而踢在了喀麦隆球员头上。随后埃托奥任意球传中,皮球擦着宋的头皮飞出底线。第29分钟,马特鲁蒂禁区外手球挡住喀麦隆的传球,当值主裁手下留情出示黄牌。随后埃托奥任意球低射,皮球擦着突尼斯球员飞出底线。进入30分钟后,喀麦隆掌控着场上的节奏,后防线前压,大有围攻突尼斯之势,但并未创造出太多的机会,面对铁桶阵毫无办法。第45分钟,突尼斯中场断球快速反击,米卡利禁区内扯开空间后转身抽射,皮球打在右边网,突尼斯遗憾的错过了扩大比分的好机会。上半场结束时,突尼斯依靠开场闪电进球,1比0领先喀麦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喀麦隆率先作出人员调整,用前锋韦伯换下中场马孔,继续加强进攻。下半场刚开1分钟,喀麦隆将比赛节奏突然加快,前场右路组织进攻,伊德里苏脚后跟传球至禁区内,刚替补上场的韦伯横敲,埃托奥迎球推射远角破门,非洲雄狮同样利用闪电进球扳平比分,1-1。第52分钟,突尼斯作出第一次人员调整,萨达换下阿里-纳夫卡。第56分钟,达哈瓦迪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带球成功突破后传中,谢马铲射被对方后卫挡出。第63分钟,阿马尔-耶马尔中场圈附近长传,切如在切尔米蒂的紧逼之下,头球回传自摆乌龙,卡梅西单掌挡了一下,但还是无法阻挡皮球飞进大门,突尼斯再次将比分超出,2-1。

  第64分钟,韦伯在突尼斯禁区内回传,恩古埃莫在禁区线附近低射,皮球直窜远角入网,喀麦隆神奇的将比分再次扳平,2-2。随后,喀麦隆再次作出人员调整,罗波尔特-宋换下冰亚。此后10多分钟,场面比较沉闷,双方都有意将节奏放缓,攻防转换明显下降了许多。第80分钟,埃托奥禁区前左侧传球,韦伯接球后顺势调整搓射远角,皮球稍稍偏出。第87分钟,米卡利前场开出任意球,哈古伊头球高出横梁飞出。第89分钟,耶马尔累积2张黄牌下场,突尼斯场上只剩10人应战。最终喀麦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着埃托奥和恩古埃莫的进球,2比2惊险逼平突尼斯,晋级本届非洲杯8强。

  喀麦隆出场名单(4-4-2):1-卡洛斯-卡梅尼/3-尼克拉斯-尼克鲁、2-冰亚(69’ 4-罗波尔特-宋)、6-亚历山大-宋、5-切如/11-马孔(46’ 15-皮埃尔-韦伯)、18-艾诺 、20-曼德杰克7-恩古埃莫(90’ 23-安德雷-比凯)/9-埃托奥、17-伊德里苏

  突尼斯出场名单(4-4-2):16-马特鲁蒂/2-斯维西、5-阿马尔-耶马尔、18-米卡利、3-哈古伊/6-霍西尼-拉古埃德(84’ 14-米拉贝特)、8-科尔比、9-默罕默德-切尔米蒂(81’ 23艾哈梅德-阿凯齐)、15-达哈瓦迪/17-谢马、20-默罕默德-阿里-纳夫卡(52’ 7-萨达)

  加蓬1-2赞比亚

  第29分钟,背水一战的赞比亚率先打破僵局,卡拉巴的进球帮助赞比亚取得领先,1-0。第62分钟,查曼加进球,帮助赞比亚把领先优势扩大至两球,2-0。第83分钟,替补上场的马科利诺进球,帮助加蓬队追回一分,1-2。最终,赞比亚凭借着进球多的优势,奇迹般的闯进本届非洲杯8强。

  加蓬队出场名单(4-4-2):1-迪迪尔-奥沃诺/2-乔治-阿姆保雷特、5-布鲁诺-伊库莱、17-阿邦加、19-罗德里格-莫东加/10-阿莱恩(78’ 19-马科利诺)、11-埃里克-穆隆古伊、13-布鲁偌-兹塔-莫巴兰戈耶、14-保罗-乌尔里-克塞里/8-丹尼尔-库辛、23-罗格伊-梅耶(62’ 9-皮埃尔-埃梅里克-奥巴梅杨)

  赞比亚出场名单(4-4-2):16-马维尼/4-约瑟夫-穆松达、15-坎帕姆巴、6-埃曼努埃尔-米波拉、19-托马斯-尼连达/13-桑珠、17-卡拉巴(63’ 20-恩霍乌)、10-菲利克斯-卡通戈(86’ 5-西蒙迪)、11-克利斯-卡通戈/12-詹姆斯-查曼加、7-雅克巴-穆伦加(79’ 14-齐乌塔)

  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8强对阵一览

  安哥拉 VS 加纳

  科特迪瓦 VS 阿尔及利亚

  埃及 VS 喀麦隆

  尼日利亚 VS 赞比亚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