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律师解读南勇案:如受贿罪成立 最高可判处死刑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22日07:33

  关于南勇等人被警方带走的问题,记者昨天咨询了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主任、西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孙渝。在案情并未确定的前提下,孙渝从法学的角度为记者进行了分析,首先得出的结论是:如果南勇等人是直接被警方带走,那么其性质绝不是简单的协助调查。>>>进入专题了解足协地震更多新闻

南勇杨一民遭免职 原水上中心主任韦迪入主
视频:南勇杨一民遭免职 原水上中心主任韦迪入主

  孙渝表示:“如果当事人是被司法部门或公安机关直接带走,首先就不是双规。如果超过法定的72小时拘传时间,那么按照刑事诉讼法,这已不是协助调查的问题了,极有可能是当事人被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而此前记者采访重庆市公安局相关人士时曾得到一种说法,即“案情重大时,公安机关可依法通过一些法定手续,最高可对当事人拘留30天。”

     记者探访足协吃“闭门羹” 新闻官电话无人接听

  而对于中国足协要员涉案,孙渝也在假设的前提下进行了区别以往涉案人员的分析。“如果是国家工作人员(公务员)受贿,那么后果比运动员或者俱乐部官员的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更加严重。”孙渝表示:“按照现行刑法385条规定,若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名成立且受贿金额在十万元以上,可能面临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是死刑。”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