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空中飞人参赛疲于奔命 保尔特们的委屈谁人知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iggs
2010年01月22日09:27

    搜狐体育讯 为梦想而生活总是不容易。成为一名全球超级明星可以带来丰富的收益和优越的生活方式,但也有弊端。伊安-保尔特就很有发言权。

  保尔特与很多欧洲球员一样,驻扎在美国,全力以赴征战美巡赛的同时还要顾及欧巡赛。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卢克-唐纳德、贾斯汀-罗斯、塞吉奥-加西亚和保罗-卡西身上。

  上述球员不仅要时常从美国飞越大西洋抵达欧洲,保全自己的欧巡参赛资格并赢得莱德杯的参赛分数,欧洲球员参赛欧洲赛事确实天经地义,可是,来回奔波万里所忍受的折磨却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

  “许多人期待着你出现在一些特定赛事中,但做到这一点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么容易,”保尔特说,“我们参加这些比赛是因为这是我们家乡的比赛,我们有义务这样做,但是实际操作起来真的非常困难。”

  两年前,这个英国人举家搬到了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他的孩子都在那里上学。每次决赛轮当他填好记分卡的时候,他都想马上回家团聚。但是,当比赛地是在阿布扎比、迪拜或者是新加坡时,这就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任务了。

  “底线是确保家庭幸福,”保尔特说,“家庭永远是第一位的,在保证与家人有充分时间在一起的基础上,我会确定自己的日程表。这是唯一的办法。”

  像许多运动员一样,保尔特总是要跨越重洋参加比赛。每次站在发球台上的时候,他总想竭尽全力,但是历经长途跋涉后,筋疲力尽的他很难做到这一点。

  “人们难以理解‘空中飞人’的苦恼,”他说,“幸运的是我们还可以坐头等舱,这会舒适一些。享受到这一点我已经很知足了,但是长时间飞行使我身心都非常疲惫。特别是当我坐9个小时的航班飞往另一个时区时,这一点表现得尤其明显。当我经过长途跋涉后,自己的比赛状态总是不理想。”

  肯-布朗(Ken Brown)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有幸”体验了这一点。有过四次莱德杯参赛经历的布朗,当时同时拥有美巡和欧巡的参赛资格。曾经有两年,他有25次飞越大西洋参赛的经历。

  “这几乎要了我的命,”布朗不无感慨地说,“大多数赛事我都无精打采,我的职业生涯也是每况愈下。”

  保尔特明白,自己不能重蹈覆辙。他在2009年减少了飞行参赛的次数,并且马上收到了回报。“我决定少参加一些比赛,随即我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保尔特说,“这对我很有启发。”

  归属感是最大的问题。欧洲的大赛都不容保尔特等大腕缺席。“我想让每个人都高兴,但是我不能冒着毁掉自己整个赛季的风险疲于奔命。如果我缺席了某些赛事,立即会招来批评。保尔特委屈地抱怨道,“从来没有人了解事情的真相,我们应当得到理解。”(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