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做客《杨澜访谈录》 谈新角色称是上海替补

来源:搜狐体育博客
2010年01月22日11:26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姚明近日接受了杨澜的专访,这期节目将在本周六1月23日23:00的《杨澜访谈录》中播出,在专访中,姚明对当爸爸、做老板的感受以及和刘炜、上海队之间的事情合盘托出——

  当爸爸,兴奋得想告诉全世界

  2010年1月7日,初为人父的姚明抑制不住激动情绪,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在寥寥数语中,他不但坦诚了自己即将为人父的喜悦,更是对每一个关心他们的人表示了感谢。当问及姚明当爸爸的心情时,他说:“很兴奋,兴奋得想满世界地告诉别人!”

  火箭总经理莫雷甚至开玩笑地说:“我会努力买下姚明孩子未来的合约,争取拥有他未来40%的权益。”

  对此姚明的态度则是,“将来孩子愿意干什么,就按照他喜欢的去干。”他说自己本身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我喜欢打篮球,不管它之前是否决定了我的命运。我喜欢打篮球,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篮球都是我的工作。并且篮球还可以赚钱,所以我是一个非常非常幸运的人。”

  做老板,最初的决定源于“难过”

  姚明受伤之时,也是上海男篮最为艰难之时。球队成绩长期处于低谷,原出资人西洋集团撤资,球队何去何从,前途莫测。在姚明回来之前,上海男篮是这样一只球队:六年都没能进入季后赛,是整个中国职业篮球赛CBA上座率最低的主场,门票史无前例地卖到2块钱一张还无人问津。而这对于姚明来说,无论从心理上还是从感情上都无法接受,“我感得很难过。”

  从一名球星到一名企业的老板,其实他身上的担子是更重了。谈到这里面的酸甜苦辣,姚明说:“怎么说呢,里面有各样繁杂的关系在里面。因为我本身是上海队出身,很多原来的队友和教练,现在互相之间的关系改变了,重新处理关系的方式改变了,这对我而言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这方面,我当然不是一开始就做的非常好的,现在在慢慢学习,慢慢完善。如果说甜的话,那就是现在成绩非常好,而且我去看比赛的时候,大家在休息室里的关系也非常融洽,这令我感到非常高兴,我想这就是进入上海队的目的所在。”

  据报道,除了不能出卖电视转播权和进行衍生产品的开发销售,姚之队对于上海男篮只有经营管理权,没有人事权。本来CBA的模式多,政策又比较多变,对投资人来讲就不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环境,再加上种种的体制限制,更是让姚老板头疼。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即将为人父的姚明现在就已经像是一个为孩子成长里外操心的爸爸,而上海队就是他的另一个“孩子”。

  “感谢刘炜对我的理解”

  新官上任三把火,他换教练,进外援,改合同,没想到却带来了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麻烦。

  对于之前媒体报道的上海CBA球队球员因为薪金问题集体拒签合同,甚至消极怠工的这样一个反应,姚明解释道:“这是因为当时一些信息沟通的不畅通造成的。我们发出的消息和球员得到的消息,并不是完全一致的。”听到这个消息时,姚明正在海外,而他所信任的国内团队开了新闻发布会,和媒体说清楚这样一个情况,最后他们和球员间也达成了谅解。”

  姚明收购上海男篮后,刘炜因为对姚之队提出的新合同不满,欲转会到八一队,虽被上海体育局拦下,但与姚明兄弟情谊面临破裂。提到这件事时,姚明说:“这也是因为我当时对他的一些问题回答的太简单造成的,是我的问题。但是后来说开了,我也得到了他的理解,非常感谢他能够这么理解我。另外并不像外面说的,我们有很多个人恩怨在里面,其实在媒体所谓的‘吵得最不可开交的时候’,我们也一直保持着非常友好的电话联系。”

  “我就像上海篮球队的一名替补队员”

  从上海队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姚老板就拖着伤腿亲临球场督战,球队十几场比赛下来,他去看了一半,主场比赛他更是场场必到。从姚老板督战给球队带来的高关注度以及比赛的高票房不难看出,姚明这块金字招牌在CBA赛场上依旧“所向披靡”,就连比赛的电视转播收视率都在姚老板的助推之下急剧攀升。不过虽被说督战成瘾,对于以往在赛场上奔跑的姚明来说,乖乖坐在位子上看比赛那种干着急的感觉也够他难受的。姚明说:“我只是坐在凳子上而已,我就感觉我是上海玛吉斯篮球队一名替补队员。”谈到要怎么遏制住自己的这种冲动,给教练留出足够的空间的时候,姚明幽默地说:“我想我的椅子上,应该加一根飞机上的安全带。”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