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南勇被拘新闻

一封匿名信列举南勇劣迹 皮包公司赞助中超闹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1月23日08:14

  “最后送南勇一句话,出来混,迟早要还;自作聪明?只能反被聪明误!”这是一封匿名举报信的最后一句话。

  上月中旬,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被警方传讯协助调查前,不少记者都在自己的邮箱中收到这封信。作者没有留下真实姓名,其用户名为Haoren Hh。文中列举了南勇等中国足协官员涉嫌经济问题。因为事关重大,当时并没有媒体将这件事透露出来。

  报料1

  “天津泰达在南勇的暗示下签约了哈恩”。据报道,泰达俱乐部董事长李广益接到南勇的电话。俱乐部接到“南头儿”的暗示后签约哈恩。

  南勇身为中国足协一把手,不能干预下属俱乐部经营,在聘请主教练这种高度敏感的事上,他为什么要暗示俱乐部雇用他的关系教练呢?

  回顾一下2009赛季的重庆力帆,创造了后10轮奇迹的重庆队在哈恩率领下完成“不可能”的任务。2009年中超联赛,如按后10轮的表现,重庆队有机会冲冠。难道把中国队带得平庸到进不了亚洲10强的哈恩,真那么神奇?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那么到底是谁创造了这个奇迹呢?

  巧合的是重庆俱乐部也是在南勇的“暗示”下签下哈恩。结合当前打假扫黑,我们有理由重新评估重庆力帆2009年保级阶段表现神勇的原因。

  报料2

  南勇与比籍铁哥们白川

  南勇给人的铁腕印象主要是由其行为风格和结果得来的。

  2002年为国足选帅,他力排众议,选择了名不见经传且没有执教国家队经验的哈恩;2006年中超联赛冠名,他执意找来行踪诡异的皮包公司“爱福克斯”来赞助,导致联赛和足协蒙受巨大损失。这一系列事件背后隐藏着一个人——白川。白川是比利时籍男性华人。

  2002年南勇赴欧选帅,世人关注,媒体热捧。有报道埃里克松的,有报道里杰卡尔德的,殊不知白川早已安排好南勇的行程,迅速签下白川物色好的唯一人选哈恩,媒体和业内人士大跌眼镜。

  哈恩带国足冲击德国世界杯虽然失败,但白川和南勇结下深厚友谊。南勇是中国足协高官,同时是中超公司董事长,如果把白川这样既有实力又安全可靠的海归经纪人网罗在自己门下,必将开辟一片新天地。

  报料3

  皮包公司赞助中超闹剧

  2006年初,中超联赛在2004年西门子退出、2005赛季“裸奔”后,南勇以中超公司董事长身份赴欧与白川商谈中超联赛冠名赞助问题。之后签署了爱福克斯、白川、中超公司的三方框架协议,白川作为中超公司全权代理收取高额代理费。

  南勇回国后向足协汇报了寻求赞助的情况。此时体育总局和媒体都在关注,并发出许多质疑。南勇回答:“我可以以我的党性担保,没问题。如有问题,我辞职。”

  问题还是出现了,爱福克斯约定的6000万冠名款没有如约汇入中超公司,两年后汇入了白川扣掉代理费的600万。无奈,在谢亚龙敦促下,2008年底,中超公司把爱福克斯和白川告上法庭。中超公司官司赢了,剩余的5000多万却追不回来,因为爱福克斯的代理公司ACE和白川的BCD公司早已破产。ACE公司和爱福克斯公司都是2006年当年在英国注册的皮包公司,BCD公司也是同年白川在香港注册的皮包公司。三家公司无一不是2006年的新公司,都是典型的皮包公司。除了南勇,全世界没有谁会与没有任何信用记录的公司签订如此重要的合同。

  当然南勇为了获得体育总局和足协对爱福克斯赞助协议的认可,是不会把真实情况汇报上去的,而是提供了假信息以瞒天过海。

  报料4

  重庆队蹊跷保级之路

  2009年,白川杀个“回马枪”,这回他啃的是只病鸭子——重庆力帆。

  重庆力帆为留在中超曾不惜血本。白川嗅到这个机会,力帆也探明白川的背景,这时足球界都看出来了,一场大戏就要上演。

  当时南勇已稳坐足坛第一把交椅,行为愈加铁腕,为做出暗中支持哈恩的姿态,哈恩登陆重庆时,他特派一名足协官员护送,见此情景力帆人仿佛自己已保级,多年未亲近的足协终于向他们敞开怀抱。

  哈恩执教的力帆果然让老板兴奋不已,除去要保级的球队,就连夺冠球队北京国安都慷慨献分。献分大戏一场接一场,假球的呐喊一浪高过一浪,白川导演了这场闹剧,制作人是他的铁哥们南勇。

  尽管最终力帆没能保级,但白川已是圈内出名的人物,只要他去哪个俱乐部,哪个俱乐部就能得到中国足协的恩宠。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