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曾拿过全国足球赛冠军 学者型领导思路开阔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1月23日12:06

  刚刚上任的足管中心一把手韦迪,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昨日,本报记者联系到了韦迪在沈阳体育学院工作时的两位同事———一位是体院教授万怀玉,一位是辽宁省足管中心主任梁殿乙。

  对于韦迪,两人的印象都是人品好,业务能力强,同时很有创新意识。当时,他还曾带领沈阳体院足球队拿到过全国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他此前惟一与足球有过交道的地方。

  是学者型领导

  思路开阔看问题准

  沈阳体育学院教授万怀玉曾经和韦迪共事过很长一段时间,对于韦迪,万教授有着很深的印象。

  “当时,韦迪在体院攻读田径方向的硕士研究生,他也是‘文革’之后体育学院招收的第一批硕士研究生。毕业之后,韦迪直接留校担任教育系的主任了,同时还在田径教研室从事田径方面的教学。”万怀玉回忆说。

  后来,由于工作能力得到了一致认可,学校又派韦迪去日本进修。当时的沈阳体院院长杨俊卿对韦迪非常重视,所以韦迪从日本进修回来之后,被提拔为了副院长。当时,万怀玉在学院基础部工作,而身为副院长的韦迪正是万怀玉的主管领导。

  “韦迪这个人,是学者型的领导,我对他最突出的印象就是思路特别开阔,敢于创新,看问题准确,说话很有条理。虽然在生活中我和韦迪的接触不多,但是在工作上他绝对是好领导,而且为人非常正直。”

  发展冰雪运动

  涌现一批世界冠军

  在沈阳体育学院工作期间,韦迪创建了运动训练系,而在上世纪90年代,他就提出了“目标管理”的口号,可以说颇具超前意识。

  目前,沈阳体育学院成绩最好的项目莫过于冰雪运动,韩晓鹏、李妮娜等世界冠军都是沈阳体院一手培养起来的。万怀玉告诉记者,冰雪项目能有现在的成绩,和韦迪有很大的关系。当时院里开会,韦迪认为东北地区的气候特点十分适合搞冰雪项目,相比田径、游泳等项目,学院会在冰雪项目上有更大的发展。

  “在韦迪当院长期间,他给冰雪项目做了定位,认为学院应当重点发展这个项目。当时,院里对冰雪项目也比较重视,但并没有上升到战略高度,可以说是韦迪明确了这个项目的发展定位。”万怀玉回忆说。

  曾和足球接触

  带队获得全国第一

  不少人都认为韦迪没有足球方面的经验,其实并非如此。

  据辽宁省足管中心主任梁殿乙介绍,韦迪曾带领沈阳体院足球队拿到过全国比赛的冠军。

  “韦迪为人正直,工作能力强,这是公认的,和他一起工作过的同事都有这样的印象。”梁殿乙说,当年在沈阳体院时,韦迪曾和足球有过接触。“在沈阳体院足球最红火的时候,就是韦迪主抓的项目,当时我是运动系足球的教练,他是主管领导。那个时候学院足球成绩非常好,还拿过全国冠军。”

  本报记者 单玲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