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外线失准辽篮客场不敌广厦 两连败前景不乐观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23日12:08

  晨报讯(记者 佟阳)昨晚客场面对浙江广厦队,辽篮输了,而且一输就是20分。

  首节比赛,辽宁盼盼队就全面陷入了被动,输掉了13分之多。最终,广厦队主场115:95击败了辽篮。

  三分球失准

  辽篮半场呈败象

  广厦队此前主场未尝败绩,是名副其实的“主场王”,这对于客场作战的辽宁男篮来说,难度着实不小。

  由于主力控卫张庆鹏在上一场比赛中被杜锋打掉了两颗牙齿,因此本场比赛主教练拉迪斯为了保险起见,并没有将其安排在首发阵容中。地不利人不和,这也预示了本场比赛辽宁队要想全身而退,困难异常。

  果然,在第一节比赛中,辽宁队就全面陷入了被动,被对手净胜了13分之多。第二节比赛,场上的优势依旧牢牢地控制在广厦队手中,尤其是在防守上,辽宁队出现了很大的疏漏,半场结束时就让对手得到了63分。相比之下,辽宁队自身的进攻优势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尤其是在拿手的三分球上,辽宁队发挥完全失常了。纵观全场比赛,辽篮全队只投中了5个三分球,这样的命中率以往张庆鹏一场比赛一个人就能拿到。

  带着23分的劣势进入下半场,实际上已经宣布了辽宁盼盼的提前告负。第四节后半段,眼看球队已经落后了20分开外,主教练拉迪斯索性将主力全部换下,换上了一干小将锻炼队伍。

  前景不乐观

  下场比赛不能输

  本场比赛过后,辽宁队已是两连败,成绩为8胜6负,排名滑落到了联赛第七位,同第八名的浙江银行和第九名的八一队仅有一个胜场的差距。

  下一场比赛,如果辽宁队不能在客场拿下浙江银行的话,那么极有可能被挤出前八名。本赛季初,辽宁队喊出的口号是保六争四,但是从目前的表现来看,球队的表现与既定的目标有些不符。在与积分榜排位前四名的新疆、广东、广厦和上海四支队伍交手时,辽宁队无一例外,全部完败,这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了球队距离强队还有着不小的差距。

  而目前,辽宁队主力和替补之间实力差距过大,往往一场比赛只有六七个队员能打球,一旦主力受伤或者状态不好,战斗力马上就会大幅度下降。比如本场比赛,张庆鹏受到了掉牙的困扰,状态下降,直接就导致了外线命中率的下滑。如何将主力和替补很好的粘合在一起,也是主教练拉迪斯以后要亟待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