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10大垃圾:奥登携众状元秀 一人因乔丹成为笑柄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24日07: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北京时间1月24日,洛杉矶媒体传出“不幸中万幸”的消息,快船中锋布雷克-格里芬手术成功。人们在对这位“状元秀”的扼腕叹息的同时,也在为格里芬的祈祷。不过,顶着“状元秀”光环的格里芬又一次让人们对NBA选秀进行了考量。其中,不乏很多反面教材的盘点。美国媒体就评选出了史上十大选秀垃圾。其中,多位“状元秀”榜上有名。不过,“臭名昭著”的夸梅-布朗并没有入选。

  10、“便士”哈达威(Penny Hardaway)

  和这份榜单上其他九位球员相比,哈达威其实还有过短暂光鲜的高峰期。职业生涯中,哈达威有过数个赛季的风光,同时还三度入选NBA全明星阵容。但是,在被选秀那一刻开始后的十年左右的时间里,人们都指望他携手奥尼尔打造一支统治级的球队。但是这样一厢情愿的黄粱美梦,在奥胖1996年以自由身加盟洛杉矶湖人队时候便宣告破灭。树挪死人挪活,远赴天使城的奥胖得以建立印有自己烙印的湖人王朝,而哈达威却就此开始走下坡路。

  在哈达威的职业生涯中,他仅有2个赛季取得了场均得分20+的数据,自1999-2000赛季,他就没有任何一个赛季得到了超过1000分的总得分。而从2002-03赛季开始,他没有一个赛季取得场均10+分,但是其年薪却在1200到1600万美元之间。总而言之,哈达威一共收获了1亿2千万美元的合同收入,但是,职业生涯总得分仅是刚刚超过10000分。这样一算,他每得1分就拿到1万2千美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