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扫赌涉及国足主帅高洪波 国字号恐将被集体协查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1月24日10:13

  继南勇、杨一民之后,下一个即将落网的涉赌“大鲨鱼”将是谁?1月22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有关方面已经下了最大的决心,一定要将这次抓赌、反腐风暴进行到底,而以国足现任主帅高洪波为首的诸多国字号教练,很可能成为下一批将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的主要群体。

  1月11日 李承鹏称高洪波涉假

  尤可为被刑拘,高洪波心慌不?这两位当初曾在厦门队并肩战斗的“战友”,如今一个在大牢里、一个却依旧平安地带领着国足,两人的处境堪称天渊之别,但谁又能断定他们不会殊途同归呢?

  1月11日,一直走在抓赌风暴最前沿的李承鹏,在自己的博客里公开对高洪波进行了“挑衅”,“我要给足协打电话,请求面对面采访高洪波,希望他能澄清11场假球传闻,望批准,勿找借口”。李承鹏说的这11场比赛,正是传言中尤可为在狱中承认其在厦门期间所打的假球。当时,尤可为职位是领队,而高洪波是该队主帅。不过,虽然李承鹏的采访请求至今没有得到批准,但却引导了外界对高洪波的质疑达到高潮。

  春节前后 国字号将被集体协查?

  在1月19日南勇、杨一民被传“失踪”的前一天,高洪波同样被外界定义为“被失踪”,这样的传闻迫使中国足协都不得不站出来为他辟谣。质疑、辟谣之后,高洪波当真会没事了?1月23日下午,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抵达上海金山,他将在这里带队进行东亚四强赛备战。对于中国足协高层的动荡,高洪波表示自己尚不能做过多回应,将在日后安排媒体采访时间。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下一步,很多国字号教练都将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其中就包括高洪波在内的很多现任或者前任国家队教练。甚至有人预言,在高洪波带队参加东亚四强赛前或者春节之后,他极可能再次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

  事实上,不仅高洪波,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各级国字号教练,都将面临协助调查的可能。一个主要原因是,目前南勇被警方传讯,主要是因为受贿等经济问题,而对圈内人士来说,国字号教练任命上存在猫腻,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据《重庆商报》

  留声机

  “我觉得体育项目都是相通的,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而且我也很喜爱足球,一直在关注着这个领域。”

  ——针对外界对韦迪“外行领导内行”的质疑,作为新一届中国足协“掌门人”的韦迪却显得很有信心。

  

  “不要以为奥运会可以拿51块金牌,足球就一定可以照方抓药搞上去。竞技体育的通行规律确实存在,也确实可以解决部分足球的问题,但绝对不是全部。看看51块金牌的组成吧:没有一块来自团队项目,没有一块来自三大球,没有一块来自职业化市场化项目。而足球,恰恰是最大的团队项目,是三大球里分量最重综合要求最高的项目,也是职业化市场化程度最发达的项目。我们的举国体制打造金牌的经验,未必全部适用于足球,更别说陆军和水军的区别了。我毫不怀疑韦迪的能力。我怀疑的是整个中国体育界,对足球运动的认知水平。别忘记了,连袁伟民都奈何不了足球。”

  ——著名球评人黄健翔在自己最新一篇博客中给那些真的想抓一抓足球的领导们送上谏言。

  

  “不是一批本来很坏的人搞臭了足协主席,而是足协主席搞臭了一批人,也不是足协主席搞臭了人,而是这个体制搞臭了“足协主席”这个挺有趣的职位。”

  ——著名球评人、著有《中国足球内幕》一书的作者李承鹏认为,“如果不在体制上追问中国足球,剩下的,就是垃圾比赛和垃圾时间,无论在传闻名单上是否加上高洪波、蔚少辉”。李承鹏依然对中国足协的“空降干部”表示“不感兴趣,不看好,不合作”。

  

  “有人说韦迪是外行,外行不适合领导内行。我不同意关于内行外行的说法,看看我们国家体育运动的成功者,蔡振华、李永波,他们作为内行成功是因为他们一直是成功者,他们也一直在延续成功。可足球成功过吗?谁敢说自己是内行?而且,作为足球的内行就会涉及到盘根错节、错综复杂的关系,这样管理起来反而麻烦。只要思路正确,外行的思路也许比内行更好。”

  ——央视《新闻1+1》节目邀请著名新闻评论员白岩松对此次免去南勇杨一民职务,以及韦迪接掌中国足协的事件进行点评。

  

  “听说现在又派了一个韦迪过来,我敢说,他将来也是一个悲剧人物,让一个接近退休年龄的56岁的干部来救火,他能救几天?长久以来,中国足球一直处在‘外行领导内行’的怪圈里,而真正懂足球的专业人士却被排除在外。”

  ——中国足球名宿陈亦明日前一边忙于起诉《中国足球内幕》的作者,一边关注着中国足协三大佬被传讯的消息。陈亦明对于由外行人韦迪领导中国足协并不看好,在他眼里,孙继海、杨晨、郝海东、范志毅等这些曾经在国外联赛踢过好多年的海归球员才是合适的人选。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