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周树森新年“回娘家” 称张怡宁是否复出仍未知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24日23:55

  新年刚过,北京女乒前任主帅周树森就带着新加坡乒总的“嘉奖”回了趟先农坛,而这里,他的继任者仍未公布,如何让北京女乒继续辉煌,成了北京球迷最关心的话题。

  老帅低调“回娘家”

  去年十月带领北京女乒在全运会摘金揽银后,年近七旬的老帅周树森便如约前往新加坡执起教鞭,而今,圆满完成了新加坡乒总2009年任务,老周低调回京探亲,而他此程的第一站,就是回娘家先农坛体校走一遭,看看那些老队员。

  “别看我在那边执教了两个月,但真正呆在新加坡的日子还不到半个月,一直飞来飞去,从世界杯到亚锦赛,然后是东亚运动会、大王者杯,带队成绩乒总很满意,可以说是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吧。”周树森如是告诉记者。

  而说起这次回北京探亲,老周坦言,假期只有半个月,回先农坛体校是必须的,“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她们训练,队员们都过来跟我打招呼,‘周指导回来啦’,心里暖暖的。”对于这支带了28年的队伍,他实在有太多的割舍不下,而去年全运会勇夺女团三连冠后,姑娘们把各自的金牌都挂在了老周脖子上,也足见她们对老周的感情。

  新帅人选近期出炉

  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周树森离开时表示自己“是在给年轻人让位”,但这却给北京女乒出了个难题,谁来接手呢?按理说,老周去年初就与新加坡乒总签了合同,直到十月全运会后才正式离职,给了北京队充分的时间去寻找“接班人”,可事实上,北京女队新任主教练的最终人选至今仍未公布。

  新年以来,记者几番联系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给出的答案却总是“提案交上去了,但是上面还没批”,足见领导对这个人选的重视。究其原因,还是北京队之前的成绩太过辉煌,如何延续多年来打造的奇迹,如何巩固北京女乒的不败金身,将给北京女乒、尤其是新主教练带来极大压力,人选问题自然马虎不得。

  不过作为“旁观者”,周树森仍然看好这支队伍,“虽然张怡宁是否出山还是个未知数,但有丁宁、郭焱在前面坐镇,后有小将彭雪和曹丽思,北京女乒的实力仍然出众。”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