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体坛周考:南勇杨一民成焦点 张呈栋非现役国脚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25日10:17

  语文卷

  南勇、杨一民

  公安机关(邀请、宴请、传讯、逮捕)你接受调查!

  一、单项选择题 (每题3分,共5题)

  1.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近日,公安机关专案组依法( )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到案接受调查。

  A.邀请

  B.约会

  C.逮捕

  D.传讯

  2.1月22日,德国著名报刊《图片报》爆出惊人消息,沙尔克04主帅马加特确认将引进今年冬天俱乐部的第7名新球员,他是?

  A.来自中国的女足前锋韩端

  B.一直叫嚣要改踢足球的NBA球星奥尼尔

  C.来自中国的边路球员蒿俊闵

  D.德国本土名人,球技堪比车技的“车神”舒马赫

  3.1月18日,已经成为伯明翰管理层中重要一员的范志毅不无感慨地给出准备留洋的中国球员如下建议:

  A.“只有达到我这个水平才能去欧洲踢球,但我看现在没一个人行……”

  B.“先学会怎么赌球,才能去欧洲踢球……”

  C.“目前的中国球员,我觉得只有李毅大帝有能力在欧洲踢球……”

  D.“中超和英超水平差不多,大家都可以去踢……”

  4.国家体育总局22日上午正式宣布: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接替南勇,担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同时免去南勇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及主任、免去杨一民足管中心副主任职务。韦迪还担任过什么职务?

  A.北京市拆拆房地产股份公司总经理

  B.著名拳击运动员邹市明的陪练

  C.沈阳市沈河区供暖办公室主任

  D.沈阳体育学院院长

  5.近日,一位号称“CBA历史上最大牌外援”的人物马布里加盟山西队,2005-2006赛季结束时,《纽约日报》的记者曾经称他为:

  A.“最该去CBA发展的球员”

  B.“纽约最受人责骂的运动员”

  C.“像小沈阳一样娘娘腔的男人”

  D.“NBA里最自恋的球星”

  二、判断题(每题3分,共5题)

  1.1月15日周五,专案组在体育总局带走了南勇和杨一民。他们二人本想到体育总局和领导商讨中国足球的发展之路。()

  2.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一本名叫《狗仔队》的杂志的主编透露说,马拉多纳即将再次做外公了。()

  3.濒临降级危险的北京女排近日作出了引援大动作,计划从B组球队中引进包括现役国手徐云丽、张娴等在内的五名国内内援。()

  4.广州亚运会竞赛小项最终确定为476个。其中,女子拳击在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将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提前亮相。()

  5.20日,上海男篮轻取青岛。姚老板到场督战,这是他回美国前观看的最后一场CBA。刘翔受邀和姚明一起到现场观战。()

  三、作文题(10分)

  一个两届NBA全明星球员,两年前还拿着两千多万美元年薪的NBA超级球星,为何愿意屈尊加盟CBA,愿意接受区区几万美元的月薪?这是很多球迷获悉马布里加盟后产生的第一个疑问。那么马布里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呢?是卖马布里的品牌鞋?寻找中国品牌代言?还是为了重新回归NBA?请以《卖鞋》为题,以小品剧本的方式表达其来华打CBA的真实目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