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北京保级形势危如累卵 女排倒数第一男排也困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25日15:03
  昨天下午,安踏全国排球甲A联赛第11轮争夺全部结束,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要求北京女排和北京男排力争保级成功,从而迎来走职业化道路的新时期。但一切似乎都有些“迟”,两支北京排球队想在后面7轮常规赛中保级成功,难度很大。

  客观地说,联赛开始之初,市体育局要是能够给予足够重视,北京队能够转进一些优秀球员,也许不至于陷入目前的窘境。现在说什么都有些“迟”了,因为我们的积分和别人差得太多。昨天下午的男排联赛几乎就是一个分水岭,八一队一点情面也没给,北京队主场以0比3干脆地输给对手。四川和浙江队都是以2比3输的,拿到了关键的两局。由此,北京男排仅积10分,四川队积16分,浙江队积17分。两支降级球队,积6分的湖北队算一个,另一队将在京、川、浙3队之间产生,北京队形势最危险。常规赛还有7轮,北京队即便全胜,也无法保证保级成功。

  北京女排目前积13分倒数第一,后7轮有3个主场和4个客场。排在北京队前面的是同积17分的南部和辽宁。关键是主场面对辽宁时,北京队须以3比0取胜,但这是个无法完成的任务。另两个主场是上届联赛冠亚军天津队和上海队,胜之不易。即便北京女排后7轮全胜,拿到34分,也未必就能保级。

  如果在联赛倒数第三轮左右,北京排球队集体降级,一点都不奇怪,因为我们不是输在当下,而是输在联赛之前,输在十多年来的“糟糕”运作。

  本报记者孔宁J087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