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埃及尼日利亚进四强 赞比亚成最大黑马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26日09:43

     新华社罗安达1月25日体育专电 埃及队在25日进行的非洲国家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1击败喀麦隆队闯入四强,半决赛中他们将与“老冤家”阿尔及利亚队相遇。尼日利亚队则经过点球大战以5:4险胜赞比亚队,锁定了另一个四强席位。

    在去年的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埃及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小组赛以及附加赛的较量异常激烈,赛场之外也频频出现球迷之间的暴力冲突,在赛后的几天中,冲突迅速升级,甚至引发了两国之间的外交风波,一度成为世界足坛的焦点事件。此番两队的又一次狭路相逢能够擦出怎样的火花,也将成为本届非洲杯的看点之一。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喀麦隆队是埃及队队长哈桑第170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也创造了非洲球员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纪录,他也在这场比赛中“大放异彩”独进三球,只不过其中一个进球打入了本方球门。

    哈桑在第25分钟的“乌龙球”使得“非洲雄师”喀麦隆队占得先机,好在他此后调整好了状态,在第37分钟任意球破门将功补过,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1。两队在90分钟内再无建树,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场第1分钟,埃及队前锋纳吉利用对方后卫回传失误冷静射门得手,使埃及队以2:1将比分超出。4分钟后,哈桑的第二次任意球破门为埃及队锁定胜局。最终埃及队以3:1战胜强敌,将本队在非洲国家杯上的连续不败纪录增加至17场。

    作为非洲传统强队之一的尼日利亚队与本届非洲杯上的最大“黑马”赞比亚队在120分钟内0:0平手,最终互射点球以5:4险胜晋级,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加纳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