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米兰德比国米两红牌惹争议 狂人示威炮轰主裁判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1月26日11:04

  米兰德比,或者巴西德比,称谓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最后的赢家,竟然是最不起眼的国米门将塞萨尔。

  小罗、卢西奥、麦孔、塞萨尔、迪达、蒂亚戈·席尔瓦、莫塔,加上场边教练席上的莱奥,和看台上的帕托,米兰德比被戏称为“巴西德比”并不为过。比赛的焦点集中在小罗面对国米的多名防线同胞,而事实上主守小罗的麦孔和塞萨尔,的确在整场比赛让近来状态如日中天的小罗毫无作为,尤其是最后时刻塞萨尔世界级的点球扑救,让小罗无话可说。此外,塞萨尔还在比赛中至少两次成功救险,门前当初亨特拉尔的劲射也堪称世界级。

  盛传小罗在意甲联赛的枯木逢春,可能促成他重返国家队出征南非。但在米兰德比这样的“超级舞台”上,小罗的乏善可陈可能会动摇邓加刚刚对他恢复的信心。同理,昨天在梅阿查游离于比赛之外的小贝,与小罗有些同病相怜。

  赛季首回合主场0:4溃败,客场在大好形势下依然被对手2:0击败,这是米兰时隔3年后,再一次被国米在联赛双杀,同时也是一年之内连续第四次被同城死敌击败。

  赛后莱昂纳多显示了难得的风度,他表示:“这支国米强大得可怕,和几个星期以及几个月前我看到的那支球队截然不同。虽然少打一人,但他们几乎将完美的防守反击演绎到极致,他们今晚实在是表现得好极了。”

  米兰主帅的这番话,完全可以理解为是一种完败后的心悦诚服。而且莱奥的心态似乎保持得相当不错,“我们不考虑更多关于冠军的问题,我们现在身处第二,想想下赛季的欧冠已经很让人开心。”

  其实这并不是一支最强的国米,埃托奥参加非洲杯,齐沃受伤,同样米兰方面也失去了内斯塔和帕托,这并不是两支最好的米兰豪门之间的对话。不过潘德夫却很好地弥补了埃托奥留下的空档,一传一射堪称本场最佳。萨穆埃尔和卢西奥的中卫组合,在长达65分钟的以少打多的情况下,也没有给狂攻的米兰任何机会。

  整个梅阿查球场回荡着国米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但在葡萄牙人穆里尼奥看来,一切的声音都被过滤了,周遭一片宁静。葡萄牙人站在场边,风车般挥舞自己的双手,肆意煽动着国米球迷。“魔力鸟”不是第一次赢得米兰德比,但这一次他却赢得实在太过畅快淋漓。

  国米两红牌惹争议

  昨晨的米兰,属于梅阿查而非圣西罗。虽然不是两支最兵精马壮的米兰豪门,但此役将基本决定本赛季意甲冠军争夺的归属———多赛一场领先米兰6分的国米,如果可以凭借主场之利(尽管所谓的主客场都是同一片球场)拿下对手,9分的优势足以让本赛季在联赛发挥超级稳定的蓝黑军提前锁定冠军。

  米利托在第10分钟利用米兰右边后卫阿巴特的头球解围失误,准确将球射入大门右下死角,令此前曾作出世界级扑救化解斯内德必进射门的迪达无可奈何。不过年轻的主裁罗基似乎不愿意成全穆里尼奥,第26分钟卢西奥突破至前场后倒地,慢镜显示安布的铲球并未碰到巴西人,罗基出示黄牌惩戒巴西人的假摔,此判罚略显严苛。但更具争议的是,斯内德随即鼓掌嘲讽罗基的判罚,被直接红牌驱逐。主裁面对球员挑衅如何量刑掌握尺度,米兰德比奉献经典案例。但联想到上赛季欧冠鲁尼也曾鼓掌挑衅主裁被罚下,但当时小胖是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被驱逐。同样小贝在西甲中也有同样经历,同样是两黄变一红。

  潘德夫在下半场第20分钟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再度破门,少打一人的国米虽然狼狈,但距离胜利却越来越近。不过补时第1分钟,比赛再起波澜,替补登场的亨特拉尔射门,击中卢西奥手臂,罗基不仅判罚点球,更出示黄牌将此前已经一张黄牌在身的卢西奥罚下。但神勇的塞萨尔将前国家队队友小罗罚出的点球横身扑出,失去这个完全可能改变结局的点球,剩余的5分钟补时对米兰毫无意义,最终9人国米2:0拿下米兰德比,基本锁定联赛冠军。

  狂人示威炮轰主裁

  比赛结束前,穆里尼奥已经站在场边“挑逗”球迷持续欢呼,梅阿查的气氛也达到沸点,电视转播还清晰地捕捉到穆帅面对摄像镜头,愤怒且痛快的表情诉说着什么。

  果然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就猛烈抨击了主裁罗基的“判罚尺度不一”。“主裁在努力阻止我们夺冠,但我们无可争议地赢得了比赛。即便我们只剩7个人,我们也能赢得胜利,除非我们只剩6个人,才能被规则击败。”

  能够在一场强强对话的比赛中,在足足65分钟的时间里少打一人以及最后5分钟少打两人的情况下,最后却可以扩大胜果2:0取胜,穆帅的确有足够的理由骄傲。“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今天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原本我们应该更轻松地赢得比赛,最后我们不得不带着一种奇怪的滋味离开赛场。”

  穆里尼奥强调:“国米已经赢得冠军制高点。”但同时他并不愿意将愤怒撒向对手,“米兰值得尊敬,他们竭尽一切努力在阻止我们取胜。”

  上下半场各被罚下一人,终场前5分钟被判点球,穆里尼奥的国米貌似难以翻身。不过这场决定本赛季意甲冠军归属的米兰德比,最终却以国米2:0取胜告终,擦擦你的眼睛,这一切的确都是真的。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