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中国田协开迟来的罚单 湘选手服用兴奋剂被禁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1月26日13: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月26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月25日,中国田协开出重磅罚单,因湖南籍运动员欧勇健在全运会前的一次药检中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故对其和教练邓征标做出禁赛四年的处罚决定。这意味着,欧勇健和教练都将无缘下一届全运会。

  这次兴奋剂事件,早在去年上海黄金大奖赛期间,搜狐体育就曾率先披露过欧勇健涉嫌服用兴奋剂的报道。当时,正值国家田管中心在上海召开全国教练员会议。而且巧合的是,恰恰就在全运会即将开始前夕。但当时中国田协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说法。

  北京时间1月25日,中国田协的“罚单”姗姗来迟。在这份罚单中,中国田协的处罚决定如下:(一)取消2009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比赛成绩;(二)停止参加国内外田径比赛4年(2009年9月21日至2013 年9月20日);(三)处以个人罚款2万元;(四)禁止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另外,对注册教练员邓征标的处罚决定包括:(一)停止参加国内外田径比赛4年(2009年9月21日至2013年9月20日);(二)处以个人罚款2万元;(三)禁止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和第七届城运会。同时,对运动员所在单位给予警告并责成其负担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4万元)。

  这份处罚决定的出台,引起了圈内的很大反响。据圈内人士透露,已经年过七旬的邓征标老教练并没有赢得圈内同行的尊敬,其在一些带队手段和带队成绩上让很多同行感到质疑。所以邓教练这次“落马”,很多同行都表示“不意外”。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