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神灯显圣4战5破门 史上最强的他呼之欲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10年01月28日06:49

    搜狐体育讯 1月23日对阵普雷斯顿的比赛中,兰帕德早在第65分钟就被换下场,这对于一向以“铁人”著称的蓝军队副来说算是一件不大不小的“新鲜事”,俱乐部在赛后给出的解释是兰帕德小腿有点紧,为保险起见才换他下场。的确,在赛季越来越进入到胶着状态中,蓝军的定海神针可不能出一点意外。得到了格外保护的兰帕德果然表现神勇,在主场对阵伯明翰的联赛中梅开二度。

  作为一名创造力十足的主教练,安切洛蒂总是能够在排兵布阵的时候弄出点新意。本赛季为切尔西量身定做的菱形中场4-4-2成功地解决了蓝军缺乏边路好手的问题,甚至兰帕德都经常站在了中场靠左的位置。如今切尔西后腰位置又出现隐患,米克尔人在非洲未归,埃辛一场非洲杯都没打就宣告伤停4到6周,而后腰的替补人选贝莱蒂也进入了伤病名单。无奈的安切洛蒂又复制了人在米兰时发明的绝招——让技术出众的德科改打后腰,而兰帕德与巴拉克则站在了葡萄牙人的身前。

  这一变阵果然发挥出应有的威力,尽管德罗巴的科特迪瓦已经被淘汰出非洲杯,但刚刚归队一天的魔兽并未披挂上阵,阿内尔卡一人独撑锋线,而兰帕德与巴拉克则在法国人身后策应,再加上两翼的乔科尔与马卢达,蓝军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此前一度打得风生水起、连续15场不败的伯明翰只有招架之功,毫无反手之力。

  马卢达开场5分钟就为蓝军首开纪录,打入个人近4场比赛里的第3个进球。但身为切尔西队内仅次于德罗巴的射手,兰帕德自然也是不甘寂寞。面对伯明翰摆出的铁桶阵,切尔西只能通过外围的不断倒脚来寻找机会。好在德科在后腰位置上的梳理颇有成效,蓝军不断获得远射机会。第32分钟,巴拉克在右路横向带球后将球交给兰帕德,后者左脚停球的同时瞄了一眼门将的位置,随即果断在原地摆腿起右脚射门,皮球在地上反弹了一下后窜入球门远角。这个进球充分体现出兰帕德的视野和射门时的爆发力。

  而第二个进球更是蓝军队副锲而不舍精神的体现。当时比赛已经进入到第90分钟,马卢达在一次反击中从中路带球突进,刚刚登场不久的小将斯图里奇沿着右路拼命前插,但马卢达并未轻易将球传出,而是稍作调整,此时飞奔了整整90分钟的兰帕德在左侧高速插上,马卢达传得冷静,而兰帕德则射的干脆,左脚直接推射,打入了个人本赛季的第16个进球,也是英超联赛的第10个进球。兰帕德在2010年所参加的全部4场比赛中已经打入5球,近两轮联赛中更是连续梅开二度。

  显然,新年伊始兰帕德就表现出了极为出色的状态,目前兰帕德的进球数几乎已经追赶上了德罗巴。魔兽本赛季各项赛事为蓝军打进19球,兰帕德仅比他少了3个。而纵向比较兰帕德历年来的英超进球数也可以发现“神灯”的出色状态。自从2003-2004赛季起兰帕德每个赛季都要打进两位数的联赛入球,其中2003-2004和2008-2009赛季最少,分别只有10个,而2005-2006赛季最高产,打入16个联赛进球。如今只打了22场比赛,兰帕德就已经达到了10个联赛进球的“保底数”,还剩下16场,只要保持连续的上场和稳定的状态,兰帕德打破个人的联赛进球纪录似乎只是时间的问题。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