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绿茵选外援追求性价比 一前一后将主抓外援中卫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28日06:47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怎样的外援最适合绿茵队?教练组已和俱乐部达成共识:一前一后的中甲标配符合球队的需要。

  去年征战中乙联赛,常规赛和总决赛绿茵队后防线仅丢一球,但教练组还是希望引进一名能力出众的外援中卫,“中甲联赛和中乙联赛的节奏完全是两个概念,中甲联赛中各队都拥有外援前锋,如果我们还是像上赛季一样用全华班防线,估计防守会很吃紧。”主教练李军说。目前,绿茵队有蔡曦、刘杰、莫家晟和梅方、安冰五名中卫,五人中除梅方外,其他几人转身速度和回追速度普遍都很慢,所以李军希望引进一名具备很强盯人意识和速度快的外援中卫,专门对付未来对手的外援前锋,“面对对方外援前锋,老外中卫比国内球员更管用。”通过最近几场教学赛看,后腰位置上还是存在较大的漏洞,所以教练组希望这名外援后卫还能够打后腰——绿茵俱乐部在资金方面不存在问题,但教练组更希望最大限度追求外援的性价比。

  李军表示:“我们要将钱用在刀刃上,如果花买三个一般外援的钱可以买两个能力突出的,当然要重质量而不是数量。”除给出外援中卫所必须具备的要求外,教练组对外援前锋要求也很高。中甲各队均配有外援中卫,仅靠周燎一个点,届时难以打开局面。连续几场热身赛下来,李军对于外援前锋的要求愈发迫切:“这名前锋不仅要能得分,还要能给队友做球,这样配上周燎,那得分应该不是问题。”目前,俱乐部高层正在抓紧时间研究外援前锋人选——考虑到配合湖北足球的技术流打法,外援前锋将来自阿根廷或巴西。

  本报记者王理略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