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90后梁文豪入选父亲超开心 备战冬奥会奖励暂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1月28日11:1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8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年温哥华中国代表团成绩,在此次出征的男子短道选手中,1992年出生的梁文豪可谓最小的一个。

  今年刚刚开始转战世界杯成人组的他,比赛中不乏亮点,特别是最后一站美国站的较量中,他面对诸多强手,闯进了最后的决赛,虽然因犯规与奖牌失之交臂,但其实力可见一斑。而在前不久北京举行的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上,梁文豪更是大放异彩,在全部主力参赛的情况下,他一人独得七圈追逐赛、500米以及1000米三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这也为他最后时刻能够搭上温哥华的班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梁文豪是家中的独子,小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父亲带他去商场溜旱冰,就这样渐渐接触上,并走上了专业之路。在家中,虽然母亲百般反对,希望儿子能够放弃滑冰,好好学习考大学。但父亲一直和儿子是一条心,非常支持梁文豪的滑冰梦。如今,年纪轻轻便能参加奥运会,梁文豪说他爸“老高兴”了。

  和很多家长一样,在孩子取得成绩的时候,梁爸爸也总会开心地给孩子做出一些奖励。过去,他曾经给儿子买过台球杆,买过名牌电脑,也买过名牌手机。就像这次的全国赛,梁文豪加冕三冠王,父亲也做过表示。

  “按照约定,梁文豪现在每个月都要把工资交回来的,他现在国家队已经开始领工资了,但因为年龄还小,我们也不许他乱花,也需要他知道节约,因此,每个月我都要求他上缴两千块钱。”父亲介绍说,但因为这次北京站的比赛,梁文豪确实比得出色,他也一口承诺“这这一月份和二月份的工资不要了,都归你了。”

  实际上,这次的奥运会名单,父子两心中早已有了默契,“如果能选上,肯定是要奖励的,只是条件还没说,他一般都在定了以后才会告诉我。”几天前,名单尚未确定是,父亲早已做好了奖励的打算。不过,这一次,梁文豪知道自己入选后,也没有马上告诉父亲,他的“价码”。虽然还18岁不到,梁文豪却相当懂得什么东西最重要。他说,“礼物以后再说,现在关键的是备战”。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