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热身赛四球大胜东亚 徐根宝“识趣”表低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28日15:28

  没有想象中的委靡不振,反而像是打了一剂强心针——被反赌扫黑风暴包围的国足,竟然踢出了一场难得的高比分比赛。昨天下午,在金山的蒙蒙细雨中,国足4比0大胜上海东亚队,看台上一片惊呼:看不懂,想不到!

  赶去金山看球的记者们以为,足坛“地震”,多少会影响高洪波和众国脚的心情,比赛开打之前,不少人猜测:“国家队可能会输得很难看。”做出如此判断的依据之一,是两队去年的两次交手中,年轻的东亚队一场打平、一场小负,场面上都不落下风。

  为了更好地考察队员,双方商议比赛分为3节,每节30分钟。开场才9分钟,姜宁就率先破门。3分钟后,中后卫赵鹏接应左路任意球头球攻门得手。前20分钟内,国足把东亚队围在后场狂轰滥炸。后面两节,两队都换上了一些替补,局面仍然没有多大改变,毛剑卿、杨旭两名前锋先后有进球入账,国足最终4比0迎来大胜。在双方的交战史上,如此畅快淋漓的胜利,对国足来说还是第一次。

  相比队员们踢得激情四射,主帅高洪波依然是永远不变的平静表情。整场比赛,他都是站在教练席旁边指挥,神色严肃,很少言语。等到赛后,记者想要请高洪波点评一番,他只冒出一句话:“今天不是我接受采访……”随即,就一溜烟上了楼。

  气氛有些紧张,徐根宝并没有指责队员表现不佳,但在中国足球的非常时期,他也很“识趣”地低调起来。尽管有本地电视台记者一再相邀,根宝还是推掉了采访要求,一头钻进了酒店大门外的小车内。

  困难时期,国足以一场自救式的大胜,重新燃起了对未来的一点憧憬。只是有点怀疑,面对凶猛的日、韩对手,这样够吗?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