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央视质疑中超问题比赛 国安申花亚泰等成新嫌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1月28日20:21

    搜狐体育讯 中甲有问题,中超有没有问题?一个赛季240场比赛,这些比赛真还是不真,我们信还是不信?1月28日晚,CCTV5《足球之夜》栏目发出了这样的质疑,并且用昔日比赛镜头无声地回答了上述问题。镜头表明:08赛季国安0:2不敌上海申花、08赛季长春亚泰6:0狂胜广州医药、成都2-3不敌重庆、江苏0-3深圳都疑似问题球,如果这些质疑被证实的话,那么国安、申花、长春、重庆、江苏和深圳六队也涉嫌假球。

  今晚足球之夜在回顾了已经公布的三场中甲问题球之后,接着抛出了“中甲有问题,中超有没有问题?一个赛季240场比赛,这些比赛真还是不真,我们信还是不信?”的尖锐问题。尽管没有在语言上给出明确答案,但是央视镜头随后在“看看我们的联赛”片段分别简单回顾了下面四场比赛:

  2008年6月29日,中超联赛北京国安主场0比2负于上海申花,司职后卫的张帅在比赛中打入一个乌龙球,赛后,国安俱乐部将张帅下放预备队。张帅后来宁愿退役而不下放。

  2008年10月11日,08中超第21轮,长春亚泰主场6-0横扫广州医药队。事实上广州医药客场六球惨败长春亚泰,受到广州各方面的强烈质疑。赛前赌博公司的盘口便开出长春狂胜的水位,比赛的走势也如出一辙。门将李帅半个小时不到即丢了三球被换下,赛后有人质疑广药球员参与赌球。沈祥福亲自向广州各界鞠躬道歉,也开了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先河。

  相关—沈刘曦同伙恐已潜逃缅甸 人称胡哥座驾为甲壳虫

     反黑斗士谈反赌风暴 南勇案将扯出更重量级案件

      反黑斗士暗指陆俊“黑哨” 中国足协力保方无恙

     南杨案件启动司法程序 825专案组进京搜查南宅

  2009年10月5日中超联赛第26轮,重庆队在成体3-2赢成都谢菲联那场球,成足门将兰一几次超级低级失误的画面令人目瞪口呆。其实那场比赛后就引起了广泛质疑成都故意放水,但是赛后成都队包括孙继海在内的人都出来作证那场比赛并非默契球。

  2009年10月11日,2009中超联赛第27轮继续进行,主场作战的江苏队0-3惨败于深圳脚下,毛剑卿上下半场各入一球,第81分钟,巴尔克斯锦上添花。这场比赛结束后江苏球迷围住主队大巴车,高喊“宁打中甲不要假球”的口号,更有球迷直接用矿泉水瓶袭击裴恩才。此后裴恩才道歉。赛季结束后,裴恩才自降年薪然后续约舜天。

  央视公开质疑中超假球,不知道公安部是否会继续跟进进一步深查,如果这些比赛都证实假球的话,那么北京国安、上海申花、长春亚泰、重庆力帆、江苏舜天和深圳队都将陷入赌球或假球泥潭,如果这些队伍全部降级的话,2010年的中超将惨不忍睹。(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