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兰帕德完美演出蓝军完胜对手 少赛一场继续领跑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29日03:23

  曼联和阿森纳的眼睛都在盯着伯明翰,他们渴望这支神奇的球队能够延续不败的纪录。因为对手是切尔西,如果他们能够在切尔西身上拿分,那么多赛一场的曼联和阿森纳都有希望成为领头羊,但是安切洛蒂的球队让弗格森和温格失望了,“铁人”兰帕德的完美演出让切尔西3:0完胜对手,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继续领跑积分榜。

  终结神奇

  伯明翰的确神奇,自从杨嘉诚入主后,和切尔西同样拥有“蓝军”绰号的伯明翰已连续15场不败,其中包括主场逼平切尔西。

  然而在斯坦福桥球场,很少有球队能全身而退,曼联、利物浦、热刺本赛季都曾倒在这里。在12月份和埃弗顿那场3:3之后,“蓝军”队长特里就表示,“如果切尔西要想夺冠,那么这会是我们最后一次在主场丢分。”在那一战后,切尔西在主场保持3连胜。

  老爵爷弗格森在赛前毫不犹豫地成为了伯明翰的“粉丝”,“他们踢得非常顽强,在我看来,现在的伯明翰非常难以被击败,他们可以在斯坦福桥取得一场平局。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本周末之前依然在积分榜头名的位置。”

  但是,弗格森的期待很快就成为了泡影,开场仅仅5分钟,乔·科尔的突破传中就帮助马卢达头球顶空门得手,切尔西取得完美开局。此后,切尔西踢得游刃有余,阿内尔卡吸引了伯明翰防线的注意力,兰帕德抓住机会梅开二度,帮助切尔西3:0完胜对手。

  赛后,安切洛蒂显示出了难得的幽默,“鲁尼一场比赛打进4球,但是在我看来,两场打进四球的兰帕德更加出色,因为这样我们可以拿到6分,因此我们也能够领先曼联。”

  信心十足

  在12月的比赛中,切尔西状态不佳,而进入1月,非洲杯又让切尔西失去了4名大将,弗格森扬言要在1月超越切尔西,但是安切洛蒂的运筹帷幄让老爵爷失望了。

  事情往往就这么巧合,去年12月26日,切尔西恰恰是被伯明翰逼平,那是切尔西状态最差的时候,4场比赛仅仅赢了一场。让弗格森喊出了1月赶超切尔西的豪言。因为每个人都知道,切尔西的德罗巴、埃辛、米克尔和卡劳要参加非洲杯。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切尔西居然在没有四大主将的情况下,切尔西在4场比赛中居然打进了不可思议的14球,安切洛蒂在适当的时候让乔·科尔、马卢达、巴拉克等人都找到最佳状态。阿布也对安切洛蒂的工作非常满意,“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安切洛蒂从来没有要求我买球员,他总是能够鼓舞球队的士气。其实,我们本身拥有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只需要相信自己就可以了。”这个周末,阿森纳会和曼联进行一场火拼。“我希望他们战平,这样切尔西的领先优势就会更大一些。”安切洛蒂毫不掩饰自己自私的想法。

  洪义勇 编译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