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协未收到马布里加盟资料 何时上场比赛成迷团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1月29日09:57

  近日,马布里加盟山西队在CBA联赛中引起了轩然大波,关于马布里到中国打球的议论也层出不穷,究竟他的到来能给球队带来多大起色,一切只有马布里真正上场时方能揭晓,而山西队似乎也到了“马布里时间”倒计时时间,不过即使作为CBA史上引进的最大牌外援,马布里同样也需要遵守规矩,要想穿上山西队球衣打比赛还是要有篮协给予的“澄清信”。

  马布里将于1月27日抵达山西,开始他的CBA之旅。但是马布里何时可以上场比赛,目前仍然不能确定。CBA联赛管理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目前篮协还没有收到关于马布里的任何资料,马布里加盟山西并没有上报到篮协。”他表示,马布里到CBA打球的事情早有耳闻,但是根据篮协的政策,外援必须持有国际篮联的澄清信才可以上场比赛。“这是国际篮联出具的,如果山西队和马布里还没有做好这些准备,那么他将在中国办理这些手续,直到拿到澄清信才能上场打球。”张雄说道。据了解,如果马布里还没有办理好一切手续,那么最少要5个工作日才有可能将手续办理齐全。“虽然我们希望他可以尽快上场,为CBA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但是相关手续是必须的。”张雄说。

  没有澄清信的球员也没有球队敢签约,2009年12月,奥德杰和山西队的矛盾也在于此。由于山西队没有及时给奥德杰出具澄清信,所以他没法和下一个俱乐部签约。外援的澄清信是由国际篮联发送到中国篮协,随后由中国篮协确认。球员身份如果出了问题,那么国际篮联将要处罚的中国篮协,所以对待球员身份的问题上篮协非常谨慎。“一旦外援的身份出现问题,那么就是大问题。这不仅仅是CBA联赛内部的事情了,国际篮联将会做出处罚。”张雄说道,这样的情况他并不是没有经历过。今年上海队首战,外援阿巴斯是否是双重国籍的身份直到比赛开始之前才得到确认。“我们当时就和上海队表明了,做好阿巴斯不能上场比赛的准备。一定要等到国际篮联确认之后,才可以比赛。”最终阿巴斯不是双重国籍,顺利比赛,张雄也长出一口气,“赛前有人说阿巴斯是双重国籍身份,我们很紧张。找上海队谈,让阿巴斯写书面材料,保证他不是双国籍。然后又让上海队写证明,如果阿巴斯为双国籍,那么首战比赛将判负,签约也无效。然后我们觉得还是不放心,最后上报到国际篮联,让他们出示阿巴斯的身份证明。”张雄表示,按照他的工作指责来看,CBA的稳定是首要任务。

  马布里的到来将给CBA带来新的关注点,也正是由于CBA外援的名气和实力每年都在增强,整个联赛的精彩程度也在提高。“我们今年的收视率比去年又提高了不少。”张雄说道,他希望CBA在平稳中快速发展起来。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