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专案组进京搜查南勇住宅 杨明:还有更大案子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1月29日12:58

  日前,公安机关公布了第四次专案组调查的结果。

  昨天,新华社著名记者、足坛反黑扫赌斗士杨明在做客某门户网站时表示,公安机关前天对外公布的只是一个个案,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他们还涉嫌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联赛的几起重大案件,比前天公布的案情可能还要恶劣,或者级别更高,分量更重。

  在与主持人和记者进行交流时,杨明还透露了一些内幕。据他回忆,在中国足协还是阎世铎执政的时候,出台了一个家法。在新闻通气会上,南勇在台上正式宣布,就是说有问题的裁判,比如在十几天之内退回赃款、交代问题、检讨深刻的,中国足协不予曝光,而且下一赛季还继续留用。

  当时台下众多记者就“炸”了,大家觉得中国足协有什么权力代表司法机关来用你的家法。央视记者段暄当时就问裁判收钱、受贿违不违法,应不应该被司法机关处理。而当时的足协居然表示,中国足协的权威不容挑战。

  那时候,中国足协把那些有问题的裁判保护起来了,杨明在会上当时就点了三个裁判的名,足协方面却无人理会。所以八年前那次反黑,大家一直在说只抓住一个龚建平,一个小鱼小虾,其他人都落网了。杨明认为当时如果司法早一点介入的话,最起码退赃款的那些裁判可能就不至于被足协保护起来,也不会是龚建平一个人。

  韦迪:南杨自身不正如何管理足球

  日前,记者采访了刚参加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正在打车回家路上的足协新掌门人韦迪。韦迪表示,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范广鸣等人均是没有抵挡住外界诱惑而跌入深渊,那他们就必须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而且自己身子不正就没法领导中国足球。

  反赌总指挥系公安部一副局长

  前负责人吴明山涉嫌经济案件落马

  从2009年10月起掀起的“反赌球风暴”是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徐沪直接指挥的。记者近日获悉,此前负责“反赌球风暴”负责人———也是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调往中国足协任副主席的吴明山已经被免职,但与足坛反黑无关,是因为涉及其他经济问题。

  据资料显示,2001年5月22日,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长吴明山作为代表出席中国足协联赛工作会议,当时他主要责任是保证球场安全问题。2003年8月,在中国足球代表会议上,当选为中国足协副主席。此时吴的工作重心,已经转变为深入调查足球联赛中的赌球、假球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收集相关证据。

  2006年开始,国务院办公厅、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等有关部门多次下发文件,明确提出:要坚决抵制打假球、赌球行为,一旦发现严肃查处。同年9月30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与中国足协合作,成立打击足球赌博活动领导小组。然而,此后几年内,并没有足坛人士“落马”。

  2009年下半年,吴明山“落马”,现在有关赌球的工作,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徐沪负责,徐也是此次足坛扫赌反黑的直接指挥者。

  专案组进京

  搜查南勇住宅

  目前,南勇、杨一民等人已经因涉嫌商业贿赂的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从特殊渠道了解到,目前位于北京的南勇等人的住宅及办公室已经被警方搜查。

  据称,来北京进行搜查的警察就是现在在足坛人人谈之色变的825专案组的警察,这些警察持有合法的搜查手续,并且已经搜查了南勇等人的住宅及办公室。

  据北京赢家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军表示,依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南勇等人应该从被刑事拘留后一个月内被逮捕,如果检察机关认定南勇等人的行为确实涉嫌犯罪,就可以批准逮捕了。

  足协召开内部会议

  端正作风是主旋律

  自从南勇、杨一民被刑拘之后,中国足协日子不大好过,韦迪上任近一周但是至今还没有进入工作状态。昨天足协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林晓华、薛立主持了会议,主题是要求足协内部端正作风,工作要更加严谨,同时也强调了工作纪律。

  中超联赛何时能开始也一直是一个疑问,足协要求按照原计划做准备,中超公司做好了3月20日开打的计划,只不过这一计划能否实施还需要看国家体育总局的态度。

  国足主帅高洪波已被“边控”?

  蔚少辉:不是拒签 是改不了时间

  “高洪波赴日签证被‘拒约’,高洪波被‘边控’”,在当今的足坛反赌打黑风暴背景下,突然传出这样一则消息,无疑是一个“大猛料”。

  针对此事,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表示:“在日本大使馆为中国队发放的公务签证上,中国队抵达日本的时间为2月4日,离开日本的时间为2月15日。而高洪波希望观看日本队在2月2日与委内瑞拉队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但由于高洪波所持的公务护照出境时间已经确定,现在更改已经来不及了。”

  本栏稿件据《搜狐体育》等提供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