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江苏困兽终涅槃重生 大唐哈维双剑合璧无坚不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1月29日21:48
江苏VS浙江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困兽出笼,杀气逼人。12投7中,不忘砍下8个篮板球,这是江苏队前国手唐正东本场比赛的优异表现。毫无疑问,这样的成绩单是让人满意的。本场比赛,大唐让人感觉到了那个曾经在篮下肆虐的猛兽又苏醒了。上一场比赛,唐正东也有着非常高效的表现——18分8个篮板。其实,这对于上赛季几乎完全报销、久疏战阵的唐正东来说并不容易。本赛季虽然江苏队顺风顺水,但唐正东并不顺利,在经历了禁赛风波后,大唐却立马表现出了回暖的势头。当然,唐正东的复苏离不开一个人——外援哈维。这位江苏德玛斯特的外援本场比赛7次出手5次中靶,砍下15分8个篮板球以及7次助攻的超级准三双数据,

  本场比赛之前,唐正东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联赛出场15次,只有8次先发(他不再是那个当仁不让的先发中锋了),而且场均仅仅得到11.0分6.53个篮板球1.2次封盖。翻阅一下大唐自2005-06赛季以来的数据可以看出,本赛季的表现是这位江苏队曾经的旗帜人物职业生涯近四个赛季的最低。无论是得分还是篮板球都下降到了最低谷。很显然,上赛季的赛季报销让唐正东遭遇了人生最大挫折。

  是役一开始,唐正东便强行进攻造成对手防守球员犯规,获得罚球机会,两罚一中。随后,哈维和唐正东便联手贡献精彩的传攻表演。哈维的助攻成就了唐正东的2+1机会,大唐也不辱使命打三分成功!作为一名能力出众的外援,哈维的传球功力确实了得。随后,他又助攻易立抛投得手。完全打开了的唐正东随之后又在篮下强吃勾手命中。在哈维和胡雪峰的穿针引线下,唐正东接下来完全肆无忌惮连续中投、篮下强攻得手。短短半场比赛,唐正东便8中6,砍下14分6个篮板,而始终甘当绿叶的哈维,半场则贡献了5分4个篮板5次助攻的数据。

  易边再战后,哈维开始尝试亲自进攻得分。他的跳投为其得到了2分后,哈维又抢断了对方的强力外援马库斯,前者旋即助攻易立再次命中上篮。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哈维几次至关重要的进攻得手为江苏队最终奠定胜局立下了汗马功劳。首先,哈维的正面突破得分让江苏队取得91-88的领先。接着,哈维在篮下进攻得手为江苏取得107-103的领先优势。紧接着,又是哈维!他在篮下的强攻赢得罚球机会,并且当仁不让地稳健命中两次罚球!109-103,浙江稠州银行队就此大势已去。

  如果说,本场比赛江苏队获胜最主要的功劳应该记在锋线上易立和孟达两人身上的话,那么哈维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因为,正是哈维在最后时刻毁灭性的三次进攻得手,为江苏队带来了胜利——哈维是江苏得胜而归最直接的功臣!

  本场比赛,球迷们继上一战后,又一次看到那个威猛的唐正东,与此同时,他和哈维的心领神会般的一唱一和更是成为比赛的大亮点。江苏阵中,唐正东和哈维联手往往是无坚不摧。

  (搜狐体育 余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胡雪峰运球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