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尤文新帅曾执教米兰双雄 他两次被曼奇尼赶下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1月29日21: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意大利当地时间1月29日下午),尤文图斯俱乐部通过官方网站正式宣布,主教练费拉拉被解职,名帅扎切罗尼成为接班人。这位曾经执教过米兰双雄的教头终于完成了带领意甲三大豪门比赛的心愿。

  扎切罗尼出生于1953年的4月1日,在球员时代,因为多次受到伤病的困扰,所以他并未成就一番大事业,最终早早退役。1983年,扎切罗尼开始了执教生涯,他第一次率领的球队是切塞纳,当时扎切罗尼年仅30岁。在低级别联赛混迹12年之后,扎切罗尼终于迎来了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1995年,他成为当时的意甲升班马乌迪内斯的主教练。在乌迪内斯的三年时间里,扎切罗尼帮助球队在意甲站稳脚跟,排名节节攀升,从最初的第12到随后的第五。97-98赛季,乌迪内斯甚至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他引进了德国中锋比埃尔霍夫在意甲赛场一战成名,后者成为传奇空霸,扎切罗尼慧眼识珠,功不可没。

  在乌迪内斯取得意甲第三的赛季,AC米兰的成绩仅仅排在第十位。随后贝卢斯科尼将扎切罗尼带到了圣西罗,这是他首次执教豪门俱乐部。扎切罗尼没有辜负贝卢斯科尼的期望,他将比埃尔霍夫带到了米兰,成就了一代空霸的威名。而在98-99赛季,AC米兰重夺联赛冠军。随后的两个赛季,米兰的成绩一般,99-00赛季获得第三,00-01赛季仅仅名列第六。最终贝卢斯科尼用老马尔蒂尼取代了扎切罗尼。

  随后,扎切罗尼辗转来到拉齐奥,带领蓝鹰获得联赛第六的成绩,进军欧洲联盟杯。不过因为在罗马德比战中1比5耻辱性地惨败红狼军团,拉齐奥高层最终用曼奇尼取代了扎切罗尼。

  2003年,扎切罗尼再次迎来豪门之旅,莫拉蒂用他代替库珀出任国际米兰的主教练。扎切罗尼帮助国际米兰获得意甲第四名,成功拿到欧冠入场券。但由于第四的排名和蓝黑军团的豪门身份不符,莫拉蒂最终宣布扎切罗尼下课,而这一次取代他的,又是曼奇尼。心灰意冷的扎切罗尼随后赋闲了两年,直到2006年才重新出山执教都灵,不过半个赛季后就黯然下课。

  三年之后,扎切罗尼又一次上岗,而他也完成了对于意甲三大豪门的“横扫”。在尤文图斯,他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同样耐心不足的尤文高层是否会给他充足的时间证明自己?让我们拭目以待。

附:扎切罗尼执教意甲履历表

赛季 球队 名次 场次
2006-07赛季 都灵 中途解职 25
2003-04赛季 国际米兰 4 28
2001-02赛季 拉齐奥 6 31
2000-01赛季 AC米兰 中途解职 22
1999-2000赛季 AC米兰 3 34
1998-99赛季 AC米兰 1 34
1997-98赛季 乌迪内斯 3 34
1996-97赛季 乌迪内斯 5 34
1995-96赛季 乌迪内斯 10 34

  (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