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沙拉拉:中国球员缺少个性 像机器并非体育明星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1月30日07:59
  哈尔滨新闻网讯(亚光)尽管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此前曾前往北京,与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就缩减奥运会、世锦赛单项参赛名额的提案进行沟通,但显然沙拉拉的北京之行并没有收到双方预想的效果。中国乒坛对于这项提案的反对声一如既往,而沙拉拉也没有任何退却,他甚至坚持,只有愚蠢的球员和教练才会对国际乒联改革的提案感到疑惑。

  从缩减单项名额的提案提出开始,中国乒坛就充满了质疑声。因为这项举措,几乎就是针对中国乒乓球的。对于中国的反对声,沙拉拉不以为然,“既然中国支持国际泳联每个代表团一个单项只能派两名运动员,那么为什么乒乓球不可以?跆拳道每个国家只能有一名运动员参加一个单项,这对韩国也不怎么公平,但对其他国家争夺奖牌有好处。”

  频繁的改革,能否造成球员、教练的不适应?沙拉拉的措辞异常强硬,“只有愚蠢的球员和教练才会感到疑惑。比如11分制,有什么好困惑的?所有球员和教练都可以自己数着比分。再比如大球的使用,可以让你看得更清楚。”在沙拉拉眼里,乒乓球运动在中国同样存在困扰,“乒乓球在很多国家开始流行,反而中国的年轻人不那么喜欢乒乓球,我想这是因为中国队总是赢得所有比赛,而且中国运动员往往没有鲜明的个性。中国队过于强调集体的概念,哪怕他们在参加单打,因此球员很难发展个性,更像是机器而并非体育明星。”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