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王宝泉详解换人奥秘 称陈丽怡未来两年将达巅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1月30日20: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月30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月30日下午,全国女排联赛第13轮拉开战幕,天津女排在主场3-0干净利落地斩浙江队于马下,豪取八连胜。年轻主攻陈丽怡在第二局时被换下,而这次换人,实际上是本赛季到现在为止她的第一次离场。对于自己的这名爱将,王宝泉断言,一两年后她将成为高水平的排球运动员。

  联赛开始后的第13场,才有了陈丽怡的第一次被换下。随着老主攻王莉的离去,这名年轻的主攻手从赛季之前的令人担忧,很快成长为天津队的绝对主力,场场首发并打满全场,是全队登场时间最长的队员。王宝泉曾经坦言,自己在这名队员身上倾注了很多心血,对于这名爱将在本赛季目前为止的表现,一向严厉的王宝泉难得地表扬了几句,“她的表现比预想当中要好得多,特别是进攻方面,在全队来说打得还是不错的,扣死率也比较高。她的特点是力量比较大,击球点比较高,但是她作为年轻队员,需要提高的是在全队被动的时候、场上出现混乱的时候,要稳定住心态,要干预下手。现在有时候她会显得紧张,但这就是年轻队员成长的过程,一两年之后,她将会是个高水平的排球运动员。”

  浙江队主教练徐建德在赛后曾表示,球队在前两局对天津队的年轻主攻(陈丽怡)限制得比较好。而这这种情况,王宝泉当然不会视而不见,所以这就是第二局她被换下的主要原因,“当时她进攻受阻比较严重,失误开始增多,心态出现比较大的起伏,所以换下她主要是让她冷静一下,换一换心情。”王宝泉解释说。随后再次登场的陈丽怡表现判若两人,究竟教练给了她怎样的提示呢?王宝泉神秘地笑着说:“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让她多注意技术动作,多注意手法的变化。”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