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张怡宁未来三大猜想 下一个邓亚萍还是伏明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1月31日21:55
[点击看组图]
张怡宁
组图:张怡宁回应退役传闻 无名指上戒指醒目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没有像传闻中那样宣布退役,也没有明确表态继续打下去。女乒“一姐”张怡宁的新闻发布会在波澜不惊中落幕,这也留下了诸多悬念:“一姐”到底会选择什么样的道路,而不同的道路,又意味着怎样的未来?综合来看,在张怡宁面前有三条道路可供选择,她的未来有着三大猜想。

  猜想一:继续打下去,做女乒历史第一人 可能性:50%

  虽然郭跃、刘诗雯等新锐力量已经具备了强大的实力,但在大赛中的可靠性,与身经百战的张怡宁相距甚远。“一姐”在结束长假之后继续打下去,不仅是全国人民的愿望,同时也是作为运动员的张怡宁最希望的情况。不过年龄和婚姻生活让张怡宁顾虑重重。张怡宁在新闻发布会说,退役和继续打下去的可能性各是一半,正是这种观望心态的体现。

  除张怡宁个人的意愿外,影响张怡宁最终决策的还有非常关键的三点:一是郭跃、刘诗雯等新锐在接下来几年进步的速度;二是国际乒联对于一国奥运会参赛名额从三个缩减到两个的提案能否通过;三是长假结束后一段时间自身状态的恢复水平。尤其是第三点,如果张怡宁复出后可以找回巅峰状态,那坚持到两年半后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就很大。

  邓亚萍、王楠、张怡宁并称国乒三大“一姐”,邓亚萍和张怡宁都拿过两届奥运会单打金牌,王楠则收获了最多的世界冠军,三人难分伯仲。如果张怡宁继续打下去,并能在伦敦奥运会有所建树,有望成为女乒历史上的第一人,这也是支撑她坚持下去的强大动力。

  猜想二:读书充电,走邓亚萍老路 可能性:30%

  张怡宁在发布会上表示,如果选择退役,自己很有可能先去读书。这与邓亚萍不谋而合。“乒乓球女皇”在自己最辉煌的时刻选择急流勇退,选择读书充电。不同于性格外向的王楠,张怡宁性格有些内向,因此有“冷美人”之称。王楠在退役后选择了从政的道路,相比之下,邓亚萍当年的老路似乎更适合张怡宁。张怡宁的未来充满了诸多不确定性,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一旦“一姐”选择充电,那必然将受到广大中国高校的追捧。中国专业化的体育机制,决定着运动员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在结束辉煌的职业生涯后选择充电,对于张怡宁将来的发展,无疑是非常有利的一件事情。

  猜想三:相夫教子,又一个伏明霞?可能性:20%

  虽然张怡宁与邓亚萍同为乒乓球“一姐”,但她的生活轨迹更接近于跳水“一姐”伏明霞--两人都嫁入了豪门,据称张怡宁老公徐威身家丰厚殷实,比伏明霞老公梁锦松还要有钱。张怡宁去年已经正式成婚,此前中国乒乓球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已婚“一姐”的情况。如果张怡宁选择退役,回归家庭生活,这并不意外。张怡宁自己也透露有做妈妈的打算,张怡宁的老公已经是接近五十岁的人。一位接近三十岁,一位接近五十岁,两个人不想要孩子才怪?张怡宁告别体坛,像伏明霞那样相夫教子,也不是没有可能。(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