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队长上半天使下半魔鬼 他与马尔蒂尼差太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2月01日00:59

    搜狐体育讯 一场本该轻松获胜的比赛,先松后紧的AC米兰却在圣西罗送出1比1的尴尬平局。小罗的脸上写满无奈,莱昂纳多有些失望,贝克汉姆比较茫然……而最为生气的要数队长安布罗西尼。面对利沃诺有效的防守,米兰场上的老大多次失控挑起纠纷。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话来说:“如果比赛有加时,安布罗西尼有可能红牌罚下。”

  新年之后的三周,AC米兰过得风生水起。但是之前的一周,他们却遭遇沉重打击。先是在关键的米兰德比战中完败,周中意大利杯的1/4决赛,红黑军团又在主场被乌迪内斯淘汰出局。本轮意甲面对利沃诺,原本AC米兰形势不错,国际米兰本轮和帕尔马的比赛因为暴风雪延期至2月10日进行,如果红黑军团能够击败利沃诺,他们和领头羊的差距就将再次缩小到6分。然而现在的这支球队,和一周前士气爆棚的米兰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这注定90分钟之后,他们无法得到完美的结果……

  上半场最后时刻,贝克汉姆传中,贝努西扑球脱手,安布罗西尼补射命中。如果时间定格在这一刻,那么赛后米兰队长肯定能得到8分以上的高分,因为前45分钟他的突破、传球、射门都非常积极,一个入球足以证明其价值。然而一切的一切,在卢卡雷利破门扳平比分后改变。最后的30分钟,安布罗西尼完成了蜕变,这一次他从队魂变成了火药桶。

  用4个瞬间足以凸显安布罗西尼的冲动。第一,小罗左侧突破被铲倒,巴西人原本准备上前论理,但最终克制住了自己。而安布罗西尼则不依不饶,若不是主裁判及时赶来,一场群殴即将爆发;第二,利沃诺禁区内疑似手球犯规,安布罗西尼追着裁判跑了将近30米;第三,安东尼尼左路防守犯规,安布罗西尼甚至直奔助理裁判,几乎想要一口吞掉他;第四,最后时刻安布罗西尼撞倒对方门将,随后伸手表示友好,贝努西拒绝与其握手,安布罗西尼立即使出锁喉手绝招……

  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赛后说:“安布罗西尼上半场建立的功勋被扼杀后,米兰队长的情绪就彻底失控。他迫切渴望得到一场胜利,但最终未能如愿。场上多次的冲突均由他创造,仅仅因为这一点,莱昂纳多就应该考虑将他换下。”《慢镜头》为安布罗西尼打出了全场最高的7分,而《米兰体育报》则表示:“队长下半场情绪过于夸张,没有被罚下实属万幸。”看来,安布罗西尼下半场的过激行为,已经引起了意大利媒体的警觉。

  上半场天使,下半场魔鬼,这就是安布罗西尼在和利沃诺比赛中送出的表现。如果他可以冷静一些,AC米兰未必能够赢下比赛。但队长的情绪失控,却让米兰在扳平之后处于心浮气躁的状态中。对此,安布罗西尼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想想前任马尔蒂尼,他是如何在场上指挥若定,安布罗西尼就会发现,自己的差距有多大。圣西罗领袖不是谁都可以担当的,安布罗西尼想到达到前辈的高度,任重而道远。(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