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首秀赢人不赢球 体能状态恢复速度是关键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2月01日08:09
  15+8+4+4——虽然没有想象中的惊艳得分,但这仍不失为一个明星数据。这,就是“独狼”马布里昨晚在其CBA首秀中的表现。应该说,作为目前CBA联赛中名头最大的球员,马布里15分8次助攻4个篮板外加4次抢断的表现还是赢得相当人气。毕竟,这只是他的首场比赛。不过,他的明星数据并未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主场作战的山西队最终还是以101:102惜败于东莞队。

  马布里作为CBA联赛中第一个前NBA全明星球员,他的到来让山西队成为了CBA的焦点。而在昨日一战中,马布里虽然是替补出场,但他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认可——首节,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登场的马布里很快便用一记跳投命中引爆全场。只是,很快马布里便被换下场。而在首节最后阶段马布里再度登场,“独狼”带球推进过程中脚踩三分线急停跳投命中显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次节大部分时间里,体能还没有完全恢复的马布里一直坐在场下观战,直到该节最后时刻才再度登场。整个上半场,马布里只出场6分44秒,不过4分、3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的数据显现出“独狼”的全面性。

  如果说上半场马布里只是在调整节奏的话,那么第三节,“独狼”开始了他真正的演出:马布里在场上打得相当活跃,该节他先后两次打出2+1进攻博得现场观众一片喝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总能吸引包夹,在这种情况下他仍能从容的投篮和传球,这一点显现出他的大将风范。

  遗憾的是,第三节的连续出场让马布里的体力下降严重,这也导致“独狼”在末节开始后投篮命中率急剧下滑——末节6次出手,马布里都没有命中!而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在罚球的间隙,马布里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大口的喘气……很显然,只有五成功力的马布里在CBA仍可称优秀,但他的体能却绝对是个软肋。而他体能和状态恢复的快慢,也将成为决定山西队命运的一个关键性因素。

  本报记者刘志强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